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现场将变KTV 周格泰曾逼哭辛晓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5:2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辛晓琪 辛晓琪

  本报讯 (记者黄丽娟)自从10月20日“滚石30”武汉体育中心演唱会消息公布,微博上频频出现号召帖——“为现场大合唱热身,一起去KTV‘滚’歌吧”。许多滚石MV的开头,都会出现“周格泰”这个名字。20多年来,被誉为“镜头诗人”的周格泰,导演了滚石唱片近一半的MV。对于“滚石御用导演”的称号,周格泰笑说:“我拍的80%的MV,都是滚石的。最难拍的MV,他们都扔给我。”

  周格泰与滚石的第一次合作是给陈升的《一百万》拍MV。周格泰自曝,他和陈升开车去取景,路过一座废弃的垃圾山,正在烧旧轮胎,“我马上停车,让陈升爬上去拍。他当时的表情简直像听到了鬼故事。下来的时候,陈升的脸熏得像包公,洗了好久。”

  每次开拍前,周格泰喜欢和歌手聊天,“第一次和五月天合作,在酒吧聊天、喝酒,没喝几杯,他们说起自己的初恋,好像怪兽(微博)和玛莎(微博)以前还喜欢过同一个女生。我心里就有数了。”

  MV中最麻烦的哭戏是哪一段?周格泰给出的答案是辛晓琪(微博)的《领悟》:“她唱得那么痴情,是因为背后有一段辛酸情事。拍摄那天,我跟工作人员说,今天,谁都不许跟她讲话,要让她进入一种窒息的沉默状态。我还跟化妆师说,我要辛晓琪掉下来的眼泪是黑色的。”

  如何催泪?“我先让辛晓琪听一遍歌。第二遍,我把音乐放到最大,让她在心里大声唱。后来她整个人都在发抖。第三遍,把音乐放到最大,然后让她用最大的声音唱,让全世界都听到,让‘那个人’也听到,让他后悔。这一遍,就是大家在KTV里看到的版本。”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AC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贵州争冠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