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安息日吉他手被誉为“金属乐领袖”

2012年09月28日15:51  新浪娱乐 微博
托尼-艾欧米 托尼-艾欧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Gibson网站评选出十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重金属吉他手”,黑色安息日乐队(Black Sabbath)的吉他手托尼-艾欧米(Tony Iommi)不仅名列榜首,还被Gibson盛赞为“金属领袖”。

  Gibson对艾欧米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网站在评论中说:“在所有的摇滚类型中,金属是最狂野的。无论旗下还有多少分支流派,统领金属乐的总是大声轰鸣的吉他,当然,还有一位能够振奋人心的主音吉他手。黑色安息日里,托尼那幽暗而具有辨识度的吉他,是重金属运动的先锋。他们的作品《铁人》(Iron Man)、《妄想狂》(Paranoid)掀起了一个潮流,令人难忘的吉他独奏,还有声势逼人的和声。在那些后辈乐队中,艾欧米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

  在Gibson的榜单上,金属乐队(Metallic)的科克-哈默特(Kirk Hammet)和詹姆斯-海特菲尔德(James Hetfield)并列第二。黑色安息日前任主唱、重金属教父奥兹-奥斯本(Ozzy Osbourne)的老搭档兰迪-洛兹(Randy Rhoads)排在第三。Gibson评论道:“尽管当时的吉他手都在追逐艾迪-范-海伦(Eddie Van Halen),洛兹却坚持走自己的路,吸收古典音乐的元素。1982年他在一次飞机事故中罹难,这是金属乐坛的心碎时刻。”

  Gibson“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重金属吉他手”名单:

  1.托尼-艾欧米,黑色安息日乐队

  2.科克-哈默特和詹姆斯-海特菲尔蒂,金属乐队

  3.兰迪-洛兹,奥兹-奥斯本吉他手

  4.约翰-帕特西(John Petrucci),梦剧场乐队(Dream Theater)

  5.戴姆拜格-达雷尔(Dimebag Darrell),潘多拉乐队(Pantera)

  6.艾迪-范-海伦,范-海伦乐队(Van Halen)

  7.扎克-维尔德(Zakk Wylde),奥兹-奥斯本吉他手,黑标社会乐队(Black Label Society)

  8.亚当-琼斯(Adam Jones),工具乐队(Tool)

  9.戴夫-默里(Dave Murray)和艾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铁娘子乐队(Iron Maiden)

  10.乔治-林奇(George Lynch),Dokken乐队

  (Linden/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