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回应身份:我爸卖汽车配件 我妈卖酒

2012年10月08日08:14  城市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博在好声音现场。 梁博在好声音现场。

  城市晚报10月8日报道 “十一”的热门话题怎能少得了吉林小伙梁博?从《中国好声音》盲选时只有那英[微博]为他转身,到巅峰之夜笑傲到最后,他不是黑马,是奇迹,是让吉林人感动的奇迹。与一个多月前记者采访他时相比,昨日的访谈约了几次才定下时间,只因为梁博现在太忙了。不变的是,即便是已经被全国亿万观众认识,他还是如以前一样强调着:“我现在就是学生,还不是明星。”

  变化>>

  想有更多时间来沉淀自己

  吉林艺术学院的外墙上,梁博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军的巨幅海报显得相当醒目。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梁博还是那个梁博,但他走出校门后,外面为他欢呼的世界令他有些不适应,“关注我的人多了,但现在有时候身不由己,想做的事做不了。我现在想写歌,想有更多的时间来沉淀自己。暂时不想参加商演,声音太疲惫了,需要休息。站在舞台上,我的声音至少得让自己满意,才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歌。”

  梁博的个性本就不张扬,他坦言,走到这一步,反而更想低调,“我不想张扬,我也不是个张扬的人,但在音乐上绝对张扬。我就是学生,不是明星。现在是被很多人关注了,但我还没到那一步。我想继续学习,别让自己的学识跟不上知名度。”梁博现在走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被人认出的几率很高,索要签名合影的也不在少数,但他的低调在于依旧是一身的“学生范儿”,穿得简单大方,并不想把自己装扮成很多人眼里明星固有的样子。梁博笑着告诉记者,为了不被人认出来,他也试过一次戴帽子,出乎自己意料的是反而更容易被认出,索性把自己的模样“打回原形”。

  辟谣>>

  父母只是做小本生意的人

  梁博夺冠后,一些网友在微博上戏称梁博是“凉茶之子”,称其父亲是《中国好声音》赞助商的最大股东。如此质疑声以及一些其他的批评声音很快传到了梁博的耳中,他坦言:“第一天看到后非常难受,后来慢慢地就想通了,你能经得起别人夸就必须经得起别人批评。为啥要难受?我不能去堵别人的嘴,我又没做错什么!”梁博在舞台上,也从未刻意掩饰过他满口的东北腔,他是地道的东北人,家在九台。梁博说:“没有的事我怕什么?”而他这样如此看淡流言,以他21岁的年纪,实属不易。“我爸是做汽车配件买卖的,我妈是卖酒的,而且都干得小,就是普通的小个体户。”

  感恩>>

  最大收获是拜那英为师

  从盲选开始,梁博的每一次晋级都如黑马一般,爆发出惊艳的演唱,而他也直言:“每一轮晋级都没想过,就是认认真真地唱好每一首歌。”梁博说,参加《中国好声音》最大的收获不是比赛结果,而是拜那英为师,后来,那英又为他引荐了汪峰[微博](微博)、崔健、李宗盛(微博),“他们每一位在我心里都有着很高的位置。”正如节目中播出的梁博在推门见到崔健的那一刻,他的表情有些木然,他内心翻江倒海般的喜悦和激动已经不知该如何在脸上体现了。“那英老师和汪峰老师是真正做音乐的人,我从心底佩服他们。”梁博说,他从那英身上学到了如何把音乐的情感把握得更丰富,如何在唱摇滚时能把安静的地方表现得更沉静、平淡。

  未来>>

  先把书念好了再说其他的

  梁博在台上太过严肃,以至于巅峰之夜,那英和华少不止一次地“请求”他笑一笑,“其实我私下很活泼,跟熟的人也能玩得很疯,只不过我是慢热型的。”梁博说,决赛时他听到台下的观众呼喊他的名字时,也会很开心,但他不是个善于将喜悦表达在脸上的人。他告诉记者,如果想变,自己早就改变了,他也可以为了迎合观众的口味来将自己变得更有话题、更有故事,但他只想做最真实的自己,坚持唱自己喜欢的歌。或许正是这样成熟的心态,让梁博在台上总是显得那样淡然,这反而令他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

  坚持摇滚的梁博,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自己的个人演唱会上,给大家表现出一个与《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更为不一样的自己,不过对于这个目标,他没有给出时间,一心脚踏实地做人的梁博说:“先把书念好再说,我就是个学生,还在学习阶段。”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