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振东牵手刘振宇 为《富春》打造好声音

2012年10月09日02: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振宇 刘振宇
刘振宇与权振东 刘振宇与权振东

  新浪娱乐讯  由孙健君执导,刘德华、林志玲[微博]、张静初[微博]等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10月8日晚,中国好声音的两位学员——刘振宇和权振东出现在北京某摄影棚,在三宝[微博]的指导下,为该片录制主题曲《天命》(暂定名)。这首歌由三宝作曲,林夕作词,两位业内大腕为“双振”保驾护航,让人充满期待。

  三宝打破不再写歌“魔咒”  与林夕跨时空合作

  据介绍,由两位好声音的学员来演唱《富春山居图》是三宝推荐的结果。而三宝认识他俩是缘于帮好友刘欢助阵节目,对刘振宇和权振东的声音和表现力都非常喜欢:“他俩的音色、唱歌的方式、对歌曲的理解,我都很喜欢。他们唱歌有内容、有厚度、有细节。”

  而3年前,三宝曾表示不再写歌,而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音乐剧、交响乐的创作上。他说,自己之所以打破这个“魔咒”,一方面是因为与孙健君的私交,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好声音选拔时对刘振宇许下的“诺言”。所以,这首《天命》堪称他为电影《富春山居图》和两位好声音学员共同量身打造的作品。

  香港词人林夕则打破无曲不作词的创作习惯,找了一个他认为符合《富春》电影音乐诉求的旋律,写了第一版词。孙健君称这次合作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是“天作之合”。

  刘振宇、权振东搭配   齐叹“太难唱了”

  当天媒体探班的时候,三宝为了两句歌词,让刘振宇重复录了几十次,光这两句就录了近1个小时。足见他对歌手的要求之高。权振东的部分虽然还没有开始录,但目睹刘振宇的情况后,他心里也有数了。两位歌手都感叹,三宝老师写的歌太难唱了。权振东说:“其实一首歌音高不怕,怕的是一直很高。而且,三宝老师这首歌的和声编排也很难。”刘振宇连忙点头:“对,有两个音我老找不准。”

  三宝形容自己这首歌用了“搏命”二字。他说:“我也不知为什么,唱过我的歌的歌手都说我的歌难唱。但我就是这样,如果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唱好我的歌,那还要歌手干嘛?我的歌不需要谁都能唱。”

  而关于该片的档期推迟问题,孙健君说,1200个特效镜头被视效总监打回去400个,所以,今年肯定完不成了。明年初应该没问题。(范晨/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