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上海“大感谢”开唱 八大主题五十首歌

2012年10月24日14:25  新闻晨报

  记者 高磊

  晨报讯 12月22日,伍佰[微博]&China Blue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纪念成军20周年的“大感谢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的演出。作为台湾地区最早开始举办大型巡回演唱会的摇滚乐团,伍佰& China Blue一向注重音乐现场感,今年是他们第10次大型世界巡演,也是安排场次最多的一次,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以及中国大陆的成都、南京、上海和中国台湾地区。

  伍佰解释说,巡演取名“大感谢世界巡回演唱会”,是感谢歌迷20年来对于乐队的支持,为此伍佰撰写了演唱会的序言,“我的坚持、我的热情、我的愤怒、我的浪漫、我的生命、我的大地、我的诗、我的爱、让我创造了这么多美妙的音乐,我要唱这些歌来谢谢歌迷们”。此次巡演从300多首历年作品中精选出50首,由伍佰亲自设计,分为“热情”等八个主题。

  主办方透露,从第一个主题“热情”开始,伍佰&China Blue将和舞者及铜管乐手合作,配合巨型投影幕上的3D公仔,连唱五首劲歌。纯白钢琴则揭开第3个主题“浪漫”,唱到代表作《挪威的森林》时,一直是摄影发烧友的伍佰将首度在演唱会现场的大屏幕上公开300多张个人摄影作品。之后,无论是第四个主题“愤怒”前出现的爆炸弹珠台,还是中间串场长8分钟的微电影,都将让观众进入伍佰想要表达的情境。充满金属感的“未来”主题结束后,演唱会进入最后一个主题“爱”,大屏幕上出现伍佰&China Blue历年来的宣传照,四人从青涩到成熟的过程,一一展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