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琳11月开唱重温经典 顾长卫探班玩二胡

2012年10月28日12:04  新浪娱乐 微博
程琳演唱会开唱在即 程琳演唱会开唱在即

  新浪娱乐讯 程琳将于11月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比金更重”个人演唱会。目前正在彩排的她希望此次演唱会不仅能带观众们重温经典,如《小螺号》、《酒干倘卖无》等,也展现自己国际化音乐人的形象,此外她还设立了专门的环节向母亲致敬。近日,她的好友顾长卫、蒋雯丽[微博]夫妇也来探班,还兴致勃勃的玩起了程琳的电二胡。

资料视频:程琳《比金更重》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程琳为个唱彩排 顾长卫蒋雯丽夫妇探班

  近日,程琳在排练过程中收获了惊喜——多年好友顾长卫及蒋雯丽夫妇来到排练现场探班。

  程琳与顾长卫因一次有关电影的聚会在美国相识,由此便结下了多年的友谊。程琳表示,她的朋友中很多都是认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老朋友。与顾长卫及蒋雯丽的感情更是即使不常相见,彼此也会牵挂在心,在需要帮助的时刻,一定会互相扶持的友谊。

  探班现场,顾长卫对程琳演奏的电二胡产生了兴趣,他笑说:“现在的二胡都成这样了啊!”程琳见他感兴趣,就鼓励顾长卫尝试一下。她扶住琴头,顾长卫拉动琴弓,来了一小段《东方红》。

  虽然露了一手,但顾长卫自认没什么音乐细胞,希望能去程琳演唱会接受熏陶。程琳也回赠了他们VIP门票,邀请夫妻俩到时来参观。

  演唱会唱足经典老歌 打造程琳国际化形象

  此外,程琳也透露了演唱会的诸多细节。此次个唱中,《小螺号》、《信天游》、《新鞋子旧鞋子》等经典老歌和《比金更重》、《天使》等国际化风格的新作品都将齐齐亮相,不同年龄段歌迷的欣赏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同时,自幼学习二胡的程琳透露,这次演唱会还将以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形式开场,将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

  而谈到这次演唱会的造型,程琳表示,是由张天爱与郭培一同设计,张天爱更是亲手制造染制服装的布料,而这些原材料都是空运回国。而同样身为好友的设计师郭培也已经为程琳准备了近10套的全新设计供她挑选。这些服装大量的使用国际潮流元素,如皮革拼接,科技,金属等材质。程琳笑称自己最近在严格的控制体重,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示这些极具国际水准的造型设计。

  设特别单元致敬母亲 女儿给自己创作灵感

  此次演唱会还设有“致敬母爱”单元,她将演唱《妈妈的吻》、《童年的小摇车》、《妈妈之歌》、《忘不了你啊妈妈》、《草帽歌》等歌曲赞颂母爱。

  此外,程琳还透露,作为一个母亲,她在演唱会上还会唱自己原创的歌曲《天堂的路上》,“这首歌是献给在地震中逝去的孩子们,世上再没有比母亲失去孩子更痛苦的事情了。”希望“那边世界没有地震和伤痛,只有爱和鲜花”。

  说到母亲这个身份,程琳很感恩,还称女儿给了自己创作灵感:“母亲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特别重要,世界巡演的时候我都带着我的女儿。女儿给我带来了许多创作上的灵感,像《天使》这首歌曲就是我专门为她写的,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我常常告诉女儿,她是妈妈心灵生出来的,为了她,妈妈可以放弃所有物质,包括名和利。我觉得自己第一个身份是母亲,第二个身份才是音乐家。”

  演出时间:2012年11月4日 19:30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订票电话 400-615-5111

(责编: 子时)
程琳《比金更重》MV

程琳《比金更重》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