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周杰伦首度合作献给《血滴子》

2012年10月29日17: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由陈可辛监制,刘伟强[微博]导演的3D电影《血滴子》将在12月20日“末日档”揭开神秘面纱。昨天,片方宣布其主题曲《刀锋偏冷》由李宇春演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微博]填词,多次获得金像奖最佳配乐的陈光荣制作,李宇春也将于11月10日晚在其“疯狂世界巡演”武汉站演唱会上进行全球首唱发布。  

  电影初剪完成后,在刘伟强的陪伴下,周杰伦有幸成为《血滴子》的第一位观众,看完后唏嘘不已。随即拉上好友方文山,数天之内“交货”。“唱demo的是女声,‘老爸(刘伟强)’连写歌是谁都向我保密!神秘兮兮地问我听后的感觉。”李宇春说:“旋律一起,让我回忆起戏里穆森的几次痛哭,最坚强又最脆弱。”外冷内热的李宇春,对周董的作品表示欣赏。尤其是歌曲中弥漫的淡淡忧伤击中李宇春,创下了2小时“史上最快录歌纪录”。“刚进棚时,‘老爸’给我放了一点《血滴子》的片段,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刀锋偏冷》是招牌式的“周氏情歌”,朗朗上口,刘伟强笑言压力大:“我怕这首歌红过《菊花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