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llstar:她87岁了还有少女情怀(图)

2012年11月02日07:19  信息时报

香港乐团C Allstar与徐婆婆和她的家人合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香港乐团C Allstar两年前创作的歌曲《天梯》,唱出了重庆“爱情天梯”的真实故事,也让金牌监制李添胜有感拍摄同名电视剧《天梯》,把重庆两位老人家刘国江跟徐朝清的故事搬上荧屏。C Allstar四位团员在6月亲赴重庆,探望故事的女主人公徐婆婆并拍摄纪录片,婆婆却于本周二晚上离世。昨日C Allstar四位成员接受信息时报专访,忆述跟徐婆婆的见面经过,以及《天梯》的创作过程,他们说爬上了6000级的天梯,才领悟到什么是“竭力为爱尽瘁”的真爱。

  起源:将真爱故事传递下去

  两年前歌曲《天梯》的诞生,也让人们记住了“C AllStar”这个热爱无伴奏合唱的四人男子组合,陈健安、吴崇铭、何建曦以及梁钊峰,当时大学刚毕业,有音乐梦的他们参加歌唱比赛屡败屡战。四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关于“爱情天梯”的报道,与比赛中认识的制作人赖映彤、网上结识的作词人钟晴商量要创作一首歌曲。没想到《天梯》一炮而红,横扫当年香港几大颁奖典礼。TVB金牌监制李添胜听到《天梯》后深受感动,找来陈豪跟张可颐[微博]饰演这对感人夫妇,拍摄电视剧《天梯》,可惜因为版权问题,最终未能将C AllStar的《天梯》作为主题曲,不过却让这首歌再度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我们创作时仅是因为被刘伯伯跟徐婆婆的故事所打动,现代人的爱情太过儿戏。”

  遗憾:未能让婆婆看到纪录片

  C Allstar在2009年创作的《天梯》,把刘国江跟徐朝清的故事唱遍香港大街小巷。50多年前,不到20岁的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为躲避世俗搬到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居住,过上自给自足远离现代文明的生活。为让爱人安全出行,刘国江用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级“爱情天梯”。因为这首《天梯》而走红的C Allstar四位团员如今得知徐婆婆过世,表示一时间难以接受,主唱梁钊峰说:“跟徐婆婆的见面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我还记得当日婆婆给我们煮饭,看着她弯腰摘菜洗菜的样子,我们一时间觉得好心痛,她都87岁了还保有一份少女情怀,固执地要煮饭给我们吃,也要求我们一定要喝她自己酿制的蜂蜜水。”

  离开时,婆婆跟四位团员合照,还说照片晒好之后希望能寄给她。梁钊峰说没想到当他准备好要寄出照片时,婆婆已经不在了。“我遗憾没有让她看到照片,也等不到看到我们为她拍的纪录片。她最后还问我们,是不是再回去探望她,我们还说一定会。”负责纪录片的监制罗昊表示,纪录片本周内将会完成最终版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