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南京将开唱 与叶蓓老狼提携新人(图)

2012年11月05日10:31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晓松与周子焱 高晓松与周子焱
高晓松 高晓松
高晓松发布会 高晓松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此间的少年”高晓松[微博]作品音乐会将于11月16日登陆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11月4日,南京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高晓松现场与媒体朋友分享了“青春私奔日”的主题概念,并透露了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和部分曲目。恒大音乐首位签约艺人周子琰也现身发布会,并提前为大家献唱了音乐会曲目《立秋》获得在场媒体好评。

  高晓松作品音乐会之前在北京和上海均取得了票房佳绩,高晓松不无感慨地表示,“16年前举办过音乐会后,原本以为这辈子也就那一次了,没想到居然又有了这样的机会。中国内地至今还没有幕后作者举办过巡回音乐会,可能是因为别人太谦虚了。”谈到此次音乐会标榜的“青春私奔日”概念,高晓松解释道:“每个城市里都躲着一些已经人到中年、但是在某个时候会突然想起从前的美好日子的人们,我的音乐会,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约上老同学、老闺密一起重温年少的成长。”至于自己的“私奔”经历,高晓松笑说因为没有人管过他、绑住他,所以也就不存在所谓的私奔了。

  由于是作品音乐会,所以此次南京站舍弃了所有的华丽舞台效果。高晓松表示,“参加演出的歌手每个人都会弹吉他,我们就用这种方式,把诗一样的歌词唱出来,回味美好的生活。因为台上台下都是同龄人,所以到时候现场会成为一个万人KTV。作为音乐人,能够有这样的时刻,是特别幸福的,那一刻就觉得可以原谅自己了。”

  此次音乐会的参演艺人,除了老狼[微博]、叶蓓[微博]、小柯[微博]、水木年华等校园民谣代表人物外,还包括了新生代歌手陈楚生[微博]、谭维维[微博]以及恒大音乐首位签约艺人周子琰。高晓松表示,陈楚生、谭维维是他最为欣赏的年轻艺人,“他们心灵诚恳,是不拐弯唱歌的歌手。”至于爱徒周子琰,高晓松更不吝赞美之辞,夸奖她是所有选秀艺人中最优秀的唱片歌手,“虽然她只有17岁,但是她的声音是值得被放在唱片架上用心收藏的。”据悉,演唱会当天,高晓松还会与周子琰合唱一曲《一叶知秋》,师徒首次合作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请大家拭目以待。(tg/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