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偶像》搭上春晚直通车 选手背景揭秘

2012年11月07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曾昱嘉宣传照 曾昱嘉宣传照
朱俐静宣传照 朱俐静宣传照
飞荣双人组 飞荣双人组

  新浪娱乐讯 每至年末,春晚就成了百姓娱乐生活最大的焦点话题。今年央视再度推出《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春晚直通车》,与往年不同,今年“直通车”上所有的选手都是各个卫视金牌选秀活动中的精英选手——来自全国12家卫视的36组选手同台亮相,着实让观众一时间看花了眼睛。

  除了大陆地区观众比较熟悉的例如浙江卫视[微博]的《中国好声音》、辽宁卫视[微博]的《激情唱响》等栏目,港台地区还有台湾台视的《超级偶像》以及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超级巨声》,但由于播出平台的限制,大陆的观众对于港台选手了解并不太多。

  《超级偶像》——台湾梦工厂 见证台湾好声音

  《超级偶像》从2007年开始,在台湾台视拉开帷幕,“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职业”的“三不限”原则也让它变成了台湾最受欢迎的平民选秀节目之一。在《超级偶像》的舞台上,既可以看到其貌不扬的公司职员开口飙歌剧,专业程度令人瞠目结舌;也能听到几岁孩童的天籁之声,纯净美好宛如一汪天山泉水。在《超级偶像》的舞台充满了平凡的小人物不平凡的梦想,充满了音乐天才之间的惺惺相惜,也同样充满了残酷的淘汰与生活的现实,舞台上选手的欢笑与泪水也牵动着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喜怒哀乐。节目设计新颖独特,比赛项目丰富、进度激烈紧张,一经推出,立刻在台湾娱乐界引起空前反响。

  虽然由于大陆地区无法接收到台湾台视的节目,但是《超级偶像》的光波已经在业内获得一致肯定,并且终于在今年获得了央视的邀请,选派了三组《超级偶像》的实力唱将——朱俐静、曾昱嘉、飞荣双人组,代表节目、代表台湾,来到北京参加《我要上春晚——春晚直通车》的比赛录制。

  实力唱将——朱俐静

  长相甜美的朱俐静总是能用歌声第一时间俘获观众的心,高亢的嗓音,宽阔的音域,强大的舞台爆发力,颇有当年张惠妹[微博]刚刚出道时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感觉。而更加令人感觉亲切的是她邻家女生的恬静气质,一张圆圆的脸庞永远挂在不知疲倦的笑容。

  虽然从小就展现出在音乐方面过人的才华,但参加《超级偶像》之前朱俐静却从事过包括行政助理、餐饮业、保全公司整钞员、保险公司内外勤人员、小朋友剧场的主持人、驻唱歌手等等不同职业,直至一举摘下《超级偶像》第三季冠军桂冠,才真正化身为“歌手朱俐静”。

  正式跨入歌坛短短3年时间,朱俐静已经成为台湾人气颇旺的小歌女,各大商业活动钦点的压轴歌手,仅仅是通告费用,一年就已突破2000万台币,并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在11月4日《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首场亮相秀上,朱俐静就获得了压倒性的投票成绩,评委李海鹰和韩红[微博]也大赞朱俐静是毋庸置疑的“实力唱将”,相信她一定可以在“直通车”舞台上大放异彩。

  台版“苏珊大叔”——曾昱嘉

  曾昱嘉,第四届《超级偶像》总冠军,被黄国伦[微博]老师称为天才型歌手。初登超级偶像的舞台外表不起眼的他,唱起歌来一鸣惊人,甚至被主持人利菁称为台湾的“苏珊大叔”。曾昱嘉在参加《超级偶像》比赛时,曾经翻唱罗志祥[微博]的《搞笑》。一曲唱罢,台下已泪洒一片,连圈内著名的“毒舌”评委陈珊妮[微博]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曾昱嘉的欣赏,大赞他有成为“灵魂歌者”的潜质。经历了《超级偶像》比赛的层层磨砺,当曾昱嘉终于获得冠军时,黄国伦老师更是感觉欣慰,并用“千锤百炼 脱胎换骨”给予了他最高的赞扬。

  曾昱嘉在2012年推出了自己首张个人专辑《Listen》,在专辑中用歌声讲述了10个令人心碎的都市爱情故事,音乐形式清新深情。令人意外的是如此会唱的男生竟然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戏剧系,如此会唱会演,相信他的星路历程也将同样精彩多元。

  组合新力量——飞荣双人组

  飞荣兄弟由两位活力四射的男生杜俊伟(阿飞)和荣忠豪组成,二人不仅具备俊朗的外形,更加能歌善舞,和声配合尤为和谐优秀。在《超级偶像》的舞台亮相后,二人一拍即合,组成飞荣双人组,为“直通车”的舞台上又输送了一股全新的力量。

  11月11日光棍节迎来首场淘汰赛

  在经历了“直通车”的开唱秀之后,更为残酷也更加精彩的比赛终于将在11月11日周日,光棍节当晚20:30再次亮相央视三套。目前这三组选手正在紧张排演全新的节目,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力,来弥补由于《超级偶像》大陆无法同步播出造成的人气缺口。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