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歌手李泉12月北京首唱

2012年11月13日19: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方)上海音乐才子李泉[微博]近日推出新专辑《天才与尘埃》,同时宣布12月14日他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M空间举办首次北京个人演唱会。巧的是,12月15日,崔健演唱会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

  李泉是上海标志性音乐人,当年,他被台湾魔岩唱片看中,成为唯一一位不是摇滚乐的签约艺人。之后,李泉一方面成为活跃的创作型歌手,另一方面也是十分成功的音乐制作人,为范晓萱[微博]等多位台湾艺人制作、创作唱片和歌曲,也是内地赵薇[微博]等多位歌手的专辑制作人。

  近年来,歌坛低迷,李泉也有些消沉。当他重新做唱片时,原来的专业音乐人士均已离开,李泉不得不重新建立团队。李泉重新投入唱片制作之后,并不将就,反而将唱片视为一种奢侈品,以一种慢工细作的耐心与追求极致的审美心态打造了这张《天才与尘埃》。这张专辑既有《天才与尘埃》、《老人与海》、《弹弹情》、《棒子与鸡》等创作歌曲,也翻唱了《走西口》、《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样的老歌。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