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华想回深圳重唱《春天的故事》

2012年11月22日16:4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上周五晚,总政歌舞团《名家与经典》群星演唱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上演,虽然演唱会会聚一众中青年艺术家,但最令大家心情激动的名字,还是暌违已久的军旅歌手董文华。坐在记者面前的董文华,还是那头利落的短发,那张看不出实际年龄的娃娃脸,那阵熟悉的爽朗笑声。“现在是我最好的时候”,风雨之后,董文华更显从容。

  近况?说我沉寂不准确

  在大家眼里,近10年来董文华有点沉寂。但在她自己眼里,“这话不准确,其实我这么多年,从未离开过舞台。”15岁被招进沈阳军区,“一直在演出,到一线为部队演出,到全国各地演出,去年前年还在大会堂演出,就没停过。我还来过广东很多次,参加各种活动。 ”

  有人说听董文华重唱《十五的月亮》、《春天的故事》,会唤起大家对一个时代的回忆。董文华自己则感慨地说:“观众的掌声让我感动,也很有感触。我对珠江三角洲,尤其是广州、深圳,一直有种厚重的感情。当年《春天的故事》是从深圳唱红的,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想重回深圳开个唱,尤其要唱《春天的故事》。 ”

  大家都认为这些年董文华淡出歌坛,但其实她将自己的音乐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下部队演出,她还陆续出了四五张大碟,其中一张电影歌曲专辑还获得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而这距离她1989年获得首届金唱片大奖,一晃已是20年。

  生活?我这一生很知足

  “我先生是位电视剧导演,非常有才华。他对我的支持非常大,经常给我出许多好点子,我觉得他是我的高参。”在这位高参面前,大明星董文华成了彻头彻尾的温柔小女人。为爱人下厨、置办家居摆设,甚至亲手侍弄花草,“家里的事都是我一手操办,虽然累,但心情特别好,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品位的女人。 ”

  说到自己是个怎样的母亲,董文华笑了,作为星妈,她坦言很少去学校,家长会都是孩子爸爸开,“我呀,既不是‘虎妈’,也不是‘羊妈’,我尽量给孩子宽松快乐的环境,从小到上大学,从来没打过他,我更重视教育引导,放手让孩子在生活中锻炼自己。我儿子都这么大了还跟我蛮亲的,心里话都跟我说。 ”

  漫步人生路,董文华笑看风云,“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酸甜苦辣,在我这儿,音乐一起,就什么都忘了。我这一生很知足,唱了这么多老百姓喜欢的歌。现在是我最好的时候,争取在有限的艺术生命里,多给大家唱好歌。 ” 据《深圳晚报》报道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