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顿-约翰八年后沪上再度开唱强叔不老

2012年11月24日13:4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 磊

  宝石蓝衬衫、宝石蓝眼镜、黑色礼服毫无意外镶嵌了各种宝石蓝亮片……没错,65岁的埃尔顿·约翰一点没变,和八年前一样,还是那么华丽丽地来了。昨晚,第二次登陆沪上的“强叔”在奔驰文化中心带来了“埃尔顿·约翰和他的乐队2012上海演唱会”,强劲的嗓音、炫技的钢琴,和一屁股坐在钢琴上的“霸气”,让人不得不钦佩,老而弥坚的乐坛传奇,非他莫属。

  因为埃尔顿·约翰的到来,能容纳近万名观众的场内,一半是外国粉丝。20点刚过,现身大屏幕上的埃尔顿向全场宣告:“今晚,你们会为之着迷!”随后,两位帅气大提琴手作为暖场嘉宾登场,而当戴着宝石蓝眼镜的埃尔顿出现时,全场观众以尖叫和掌声向他致敬。

  熟悉“强叔”的歌迷都知道,即使是在现场演出中同时唱歌和演奏钢琴,曲不离口,琴不离手,但这并不代表埃尔顿·约翰就和古典钢琴家那样,永远只是坐在琴凳上,安祥和文静地演奏钢琴。他不仅常常会随着作品的节奏,一边站着弹琴,一边跳着舞步。兴致来时,甚至还会坐在钢琴上引吭高歌,其对音乐的投入程度和现场的控制力,丝毫不比那些以演奏动作见长的摇滚吉它手逊色。

  昨晚快节奏的一曲开场,全身闪得耀眼的“强叔”坐在黑白键前,自弹自唱,却让台下所有人都坐不住了,站着,跳着,没有一刻停息,唱到兴起处的埃尔顿,干脆也一屁股坐到了钢琴上,音乐顽童的个性并没有随年龄增长而衰减,《Tiny Dancer》、《Believe》、《Goodbye Yellow BrickRoad》、《YourSong》、《MadmanAcrosstheRiver》等一连串历年金曲,让资深歌迷们兴奋不已,在演唱每首歌之前,他总会简要介绍一下专辑的名字,似是对出道多年的一次音乐回顾。

  向来特立独行的“强叔”,将他的另一半DavidFurnish与宝贝儿子Zachary也带到了现场,为自己加油。继埃尔顿·约翰之后,今晚,詹妮弗·洛佩兹也将在同地连轴登场。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