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张信哲做客聊演唱会 将演唱新专辑作品

2012年11月29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信哲做客聊演唱会 张信哲做客聊演唱会
张信哲做客 张信哲做客
张信哲聊音乐 张信哲聊音乐
张信哲聊演唱会 张信哲聊演唱会
张信哲可爱表情 张信哲可爱表情
情歌王子张信哲 情歌王子张信哲
张信哲对话主持人 张信哲对话主持人
张信哲解读新专辑 张信哲解读新专辑
张信哲 张信哲
张信哲聊天 张信哲聊天
张信哲演唱会自己做导演 张信哲演唱会自己做导演
张信哲透露演唱会筹备情况 张信哲透露演唱会筹备情况
张信哲 张信哲
张信哲聊音乐 张信哲聊音乐
张信哲 张信哲

  张信哲北京个唱首当导演 曹云金请缨合作(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张信哲[微博]将在北京举办“空出来的时间”演唱会,以此正式开启2013世界巡回演唱会,这也将是张信哲第九次在北京开唱。11月29日,张信哲做客新浪直播间,与广大网友畅聊演唱会的筹备情况。张信哲透露演唱会将以老歌为主,同时也会演唱新专辑的作品,坦言为歌迷推荐好音乐是自己的音乐责任。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何方: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何方。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阿哲,张信哲,欢迎你。

  张信哲: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何方:非常开心看到你,其实我是第一次看到你。作为十几岁就开始听你歌的粉丝,今天能够见到你感觉很特别,知道你在12月29号在北京的万事达中心举行你的北京第九次个唱,上午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在心情怎么样?

  张信哲:现在又开心,然后又有点劳累(笑)。

  主持人何方:对,我看你眼睛红红的。

  张信哲忙宣传奔波劳累 演唱会新专辑双喜临门

  张信哲:因为这两天其实一直都在忙记者会,我昨天才在成都刚刚忙完我自己的新专辑的发片记者会。昨天连夜奔波赶到北京来,今天早上做了演唱会的记者会。所以,其实对我来说算是双喜临门,在年底尤其是在北京,带给大家两个我的重大的大礼,一个是我全新的专辑,下个月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的开跑。

  主持人何方:你刚刚提到你的新专辑,我们知道叫《空出来的时间》,其实你的演唱会好象也是这个名字。

  张信哲:对。

   主持人何方: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名字作为这两个大礼的名称?

  张信哲:其实演唱会跟新专辑我是同时来发的,这次的演唱会我们很早就在做安排,很早就在计划要怎么样呈现新的演唱会给大家。又刚好碰上我在制作我的新专辑。所以,我就希望可以将专辑跟演唱会结合在一起。除了在演唱会上面可以听到我的新歌之外,我也希望将我新歌的精神放到演唱会里,让这个演唱会有一个很清楚、很贯彻的主题。

  因为每一次演唱会我都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些,不管听音乐的主题也好,或者不同跨界合作的主题也好。这一次我就希望通过专辑跟演唱会的结合,让大家可以听到、看到一个全新想法的张信哲。

  主持人何方:问一个问题,阿哲不要生气。

  张信哲:不会。

  主持人何方:因为我觉得你的很多粉丝都是像我一样的80后,80年代初期出生的年轻人,但是好像90后对你的歌了解的不是像我们那么深刻。你这次的新专辑是不是也是像你说的,演唱会和专辑结合起来,也是想让更多年轻歌迷喜欢你的音乐?

  张信哲:当然演唱会和新专辑都一样,我希望把好的音乐介绍给大家。不管是以前还是到现在,我的目的和做法都是一样的。不管是80、90甚至是00后,只要是喜欢音乐,喜欢好的声音,都有机会把我的音乐介绍给他们。但是这张专辑我特别做了一个小小的区分,我特别奖这张专辑做的音乐方向也好,还有内容的方向也好,都偏向成熟一点。一方面是因为,大家也知道我的年纪到哪里,我也不用多介绍。

   主持人何方:其实看上去还是很年轻。

  张信哲:这是年纪的部分,在生活上面我有很多体验跟想法,我也希望把这个部分唱出来。在这样一个内容选择的时候,我就会选择一个比较成熟的音乐类型。相对我相信对于比如说从80年跟我一起成长,到现在的这些歌迷们来说,我也希望做适合他们听的音乐类型。这个是我这次的选择。当然对于年轻的小朋友来说,如果你们有一颗敏感的、敏锐的喜欢音乐的心,我相信来听这张新的专辑也不会觉得有隔阂。

  主持人何方:应该也会有很好的感受,更何况音乐其实是没有年龄的界限,更何况你是一位歌坛的常青树。

  张信哲:谢谢。

  张信哲演唱会自己担任导演

  主持人何方:刚才你提到新的专辑可能会在音乐类型上有比较明显的区分,这次的演唱会会不会也会有比较明显的老歌一部分,新歌一部分;活泼的一部分,成熟的一部分。

  张信哲:我不会这样区块性的划分,而是用一个音乐类型跟整个音乐想法来做区分。这次其实比较特殊的是,我说过两个部分一起发响,从专辑到演唱会。我在演唱会还担任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整个演唱会导演的角色。

   主持人何方:这次的导演是你自己个人来承担的。

  张信哲:对。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我合作了大概十几年的老搭档郭子,他决定要去追寻他新的梦想。我要祝福他追求他的东西,我也没有刻意强留他来继续帮我做演唱会。反而因为他这样子的离开,让我有机会或者说让有另外一个想法,那有谁可以来非常清楚地表达、来执行我对音乐的想法呢?当然也接触了很多导演,最后我决定放手一搏,反正我已经在做我自己的新唱片,还不如把我新唱片的想法直接延续到我的演唱会上。所以,这次我就尝试着接了这样一个职务。

  主持人何方:其实你非常多元化,比如说唱歌、舞台剧、电影等等,这就不一一细说。这次承接导演的任务可能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心里有底吗?

  张信哲:也许在经验上面或者在手法上面我未必是一个非常精炼的老手。但是我相信在执行我想法的部分一定会非常清楚,然后把我真正内心想要跟歌迷分享的东西,在舞台上面呈现给大家。所以,这一点我是比较有把握的。但是至于其它的部分,我相信我的这些合作的团队,包括灯光、舞美还有所有的设计,他们会尽量的竭尽所能帮我完成这个部分,这个部分我比较放心。我必须要投入更多时间是怎么更清楚的把我内心的想法执行出来。

  主持人何方:其实我也是你演唱会的一个忠实的观众。

  张信哲:谢谢。

   主持人何方:我都有参加,这是这次演唱会的门票,我已经买到,我也非常期待,因为之前都是听你在唱歌,这次想看一下你自己导演的演唱会其它方面的声光电效果,和你的音乐配合起来会不会有些全新的感受。

  张信哲:我相信肯定会给大家一些惊喜。

  张信哲演唱会以老歌为主 会演唱新专辑作品

  主持人何方:我记得你在2001年的演唱会的时候是对过去从艺20年有很多总结,有很多老歌,这一次老歌的比例会占到多少?新歌又会是多少?

  张信哲:当然我不会放太多新歌在演唱会里,因为毕竟不是新歌发表会,但是新歌的组成绝对是这一次演唱会的一个重心,我会用新歌把我想要聊的带出来,老歌部分就会延续或者贯彻这样一个想法的一个很重要的中心支柱。这次还是大家熟悉的老歌会成为一个支架,但是所有的精神和发响会从新歌开始,这次是我老歌结合新歌的做法。

    主持人何方:但是这次新专辑一定会有所呈现。

  张信哲:这次新专辑很有趣的是,这十首歌是由十个不同的问题也好,或者十个我想要探讨的状况也好,通过十首歌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已经在网上听到我新歌的歌迷朋友,其实一开始会觉得很有趣,因为我第一波主打歌是《空出来的时间刚好拿来寂寞》,刚好是专辑跟演唱会的主题。这也是我自己蛮深刻的体验,在现在已经高度都市化的、高度商业化的社会生活里,在忙碌之余,在手机无线多的联络人的背后,当我们自己安静下来有点时间的时候,其实那个孤独感是非常强烈的,确实找不到一个人跟你分享巨大的孤独。这样一个问题我相信不是我能解决的,我只是提出啊一个问题给大家。这首歌我希望能够陪着大家在你孤独的时候,有一首歌陪伴着你,让你找到你自己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式。

  主持人何方:至少我觉得非常有共鸣。其实我昨天晚上专门上网听了一下这首歌,《空出来的时间刚好拿来寂寞》。我觉得你那种来自内心的苍凉,对歌声的演绎,使我找到上学时期的状态,你是那种对音乐的理解,对自己自身的性格特点就是这样,会让人觉得你有点忧郁,所以才会把这首歌演绎得这么好。

  张信哲:我觉得我是一个蛮多面的人,我的性格其实不是这么忧郁。

   主持人何方:不是这么忧郁。

  张信哲:我是白羊座,其实是火爆急躁的性格。所有的事情我都是那种很希望很快的按部就班的一件一件的赶快做好,赶快解决。但是在面对音乐或者是在面对艺术这一块的时候,我敏感的那一部分、敏锐的那一部分就会跑出来。所以,相对在音乐这一部分,它是比较细致、敏锐的这部分,但是在生活上面其实又跟我在音乐上面表达的部分不太一样。

  演唱会定在29号是希望陪北京朋友跨年

  主持人何方:其实也是真性情的一方面。还是说回演唱会,下个月29号,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时间,好像以前没有在这个时间在北京开个唱。

  张信哲:其实本来我是希望能够陪着北京的朋友跨年的。

   主持人何方:跨年演唱会。

  张信哲:对,因为这个演唱会其实是我新的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我希望第一站其实从新的年度开始,可以算是带着大家开跑。但是场馆还有等等时间都没有办法配合,最后就选择在29号。当然不管是不是跨年当天,或者是在跨年的前几天也好,我觉得是一个蛮好的时间点,这场演唱会我希望陪着大家回顾一下今年我们做了什么东西,也陪伴着大家一起前瞻下一年我们有什么样的理想跟计划,我们可以一起去实行。

  主持人何方:其实跨不跨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年年岁岁你的歌声永远都在。

  张信哲:我希望。

  张信哲坦言自己有音乐责任 新专辑呈现摇滚曲风

  主持人何方:我记得大概是在十几年前看过你的一个访谈,当时你说你特别感动,就是因为有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做饭或者是做家务的时候,还是在听着你的歌陪伴她度过那段很无聊的岁月。十几年跨过去之后,我现在就是这样,抱着我的孩子还在听的你的歌,非常有感触。每一年你都在,而且你的每一首歌都能唱到我们心里,这是让人很欣慰、很幸福的事情。

  张信哲:这也是我要努力的,在娱乐圈这么久了,唱歌也唱了这么长时间。其实我每一张专辑都在思考能够带给歌迷一些什么样的东西。尤其是最近几年来,一直都会有很多人问我,你对于过去这些辉煌的成绩有什么想法,对未来又会有什么计划。我现在反而比较着重在我怎么把我认为好的还有我喜欢的音乐类型介绍给歌迷跟听众,我觉得这个是我的音乐责任。当然我的音乐生涯前半段做了很多所谓的市场的、流行的东西,我并不觉得这些东西不好,而是说在那个时期,在我的音乐生涯那个状态可以有很好的表现。到现在我觉得我可以负上更多的音乐责任,把我觉得好的东西介绍给大家。我们常常在抱怨一切的东西都是市场走向,一切的东西都是以市场为领导,但是我觉得一个有责任感的歌手,我当然不能说完全不顾到市场,但是我希望我尽量的能够带给大家一个我真正觉得大家可以听的或者是可以去发现的一个新的音乐类型。

  主持人何方:我觉得你刚才反复提到的“音乐责任”,这个词汇用得特别好,艺人也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其实我们的艺术不仅要感染人,更是希望对这个社会有一些促进的作用。

  阿哲是蛮多面手的,刚才你说你能唱歌、演戏、做导演,其实你的音乐也蛮多元化。

  张信哲:对,可能大家之前的重点一直放在我的情歌上面,但是在这几年来,我其实一直在尝试很多音乐类型风格。这张新专辑我自己玩得挺开心,有很多我想讲的东西在里头。撇开词的部分,其实在音乐类型部分,我也做了一些可能让大家觉得“怎么会做这样的东西”。

   主持人何方:穿越的(笑)。

  张信哲:严格来讲是穿越的。其实我选择的都是我喜欢的摇滚的东西。但是这些摇滚的类型,可能未必是大家对摇滚乐一般的想法,所谓的硬摇滚,我选择的是特殊的摇滚类型,当然可能大家能接受,我这次跟萧煌奇[微博]合作了一首歌,歌名叫《换房间》,是非常轻松的民谣摇滚。刚才我们聊的《空出来的时间》是非常抒情的。我甚至还尝试了比较特殊的摇滚风格,就是迷幻摇滚,名字叫《你会为我犯错吗》。可能歌迷会褒贬不一,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应该给歌迷听到的,或者说给歌迷看到的我的另外的一个音乐面相。

   主持人何方:你的这种摇滚特质也不是这一两年才展现的,你很早的歌曲也有摇滚类型,比如最早的小虫[微博]的《给我一些音乐》,也算是最早初试摇滚的状态。

  张信哲:我倒不会刻意的去强调什么样的音乐类型,还有机会做音乐的这些过程跟时间里面,我可以尽量多一些尝试。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