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歌榜揭晓提名 选秀歌手成歌坛中坚

2012年11月29日18: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20届“中国歌曲排行榜”今日在京揭晓入围名单,孙楠、张靓颖[微博]牵手入围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选秀歌手逐渐成为歌坛中坚力量。

  今年“中歌榜”的口号是“牵手”。参加名单揭晓仪式的歌手孙楠、张靓颖、胡彦斌[微博]、萨顶顶[微博]等都两两牵手入场,他们共同揭开了年度最受欢迎、年度最佳两大系列共16组单项奖提名名单及四个季度的季度金曲名单。

  通过入围名单可以看出,近年来通过电视选秀节目入行的年轻歌手已成为歌坛中坚力量。“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获得了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和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两项提名,和他一同入围这两大将项的还有因《我的歌声里》被翻唱知名度颇高的曲婉婷。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候选者除曲婉婷、韩雪[微博]外,郁可唯[微博]、李宇春、张靓颖、李霄云[微博]都出自“超级女生”。此外,“快乐男生”张杰[微博]、苏醒[微博]也和孙楠、李健[微博]、韩庚[微博]、胡彦斌等一同入围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星光大道”走出的“玖月奇迹[微博]”则入围内地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及组合奖,和他们一同入围这一奖项的还有“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乐队”、“太阳部落”、“至上励合”组合。

  港台方面,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候选者包括:张悬[微博]、蔡依林[微博]、温岚[微博]、梁静茹[微博]、张韶涵[微博]、徐佳莹[微博];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候选者包括:吴克群[微博]、陈奕迅[微博]、曹格、潘玮柏[微博]、严爵、林宥嘉[微博];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及组合奖候选者包括:BY2、S.H.E、五月天、飞轮海。

  孙楠、张靓颖已不是第一次在中歌榜上牵手,两年前俩人还一起走过令人惊艳的“婚纱秀”。今年孙楠在新专辑中一展创作歌手的才华,张靓颖则完成了很少有人敢尝试的现场专辑,并双双入围颇具份量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和最佳男女歌手奖。

  已经六次获得最佳女歌手的张靓颖说,很享受在中歌榜上的表演,这是一个让歌手成长的舞台。

  “中国歌曲排行榜”自1993年诞生以来,已成为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音乐排行榜,20年来共推出超过两万首原创新歌,产生了300多首脍炙人口的年度金曲,素有歌坛风向标之称。据悉,今年的颁奖礼将移师台北小巨蛋体育馆举行。(完)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