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格莱美提名预测:R&B领域可圈可点

2012年12月04日03:58  新浪娱乐 微博
Frank Ocean是热门选手 Frank Ocean是热门选手

  本届“最佳摇滚专辑”的提名不出意外的话,基本已经锁定在Bruce Springsteen /Neil Young / Muse/ Dave Matthews Band /Coldplay/ Patti Smith几个大牌之间了。可比较有趣的是,这个奖今年最有希望获奖的却是一个投错娘胎的,另类组合The Black Keys的<El Camino>。

  4)Best Alternative Music Album(最佳另类音乐专辑)

  Jack White- <Blunderbuss>

  Fiona Apple - <The Idler Wheel...>

  Gotye- <Making Mirrors>

  Bjork- <Biophilia>

  The Shins - <Port Of Morrow>

  候补名单:

  Gossamer - <Passion Pit>

  Beach House- <Bloom>

  Cat Power - < Ryan Adams, Ashes & FireSun>

  虽然今年有几张出彩的另类专辑都选择了客场作战——FUN。的<Some Nights>、Florence & The Machine的<Ceremonials>选择在“最佳流行专辑”奖项中大展拳脚;The Black Keys的<El Camino>则嫁到了血缘比较近的“最佳摇滚专辑”中,但是今年另类专辑的硝烟却未见任何消散。

  先不管另类天团The White Stripes的主唱Jack White是否将专辑投到了摇滚领域,只看Fiona Apple、Gotye、Bjork、The Shins、The Flaming Lips这些另类乐大牌的名字就足够让人激动一阵的了,而且别忘了,Gossamer、Beach House、Cat Power、The XX、Santigold这些人今年的新作也不是吃素的哦!

  5)Best Americana Album(最佳美国本土音乐专辑)

  Mumford & Sons - <Babel>

  Bob Dylan - <Tempest>

  Bonnie Raitt - <Slipstream>

  Ryan Adams - <Ashes & Fire>

  The Lumineers - <The Lumineers>

  甭管提名提谁了,这个奖已经注定是Bob Dylan 与Mumford & Sons的老少之争了。若要追溯起两者的渊源,还真是有据可循,而且媒婆同样也是Grammy——还记得去年Grammy颁奖礼上,是谁给老爷子做得暖场嘉宾么?不是别人,正是当时名不见经传的Mumford & Sons,老爷子也是相当爱才心切啊,借着前者的余音未了,不负众望的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来了段民谣“Rap”,技惊四座!= =

  R&B类提名预测:

  1)Best R&B Performance(最佳R&B表演)

  Frank Ocean - <Thinking ‘Bout You>

  Miguel- <Adorn>

  Usher- <Climax>

  Elle Varner- <Refill>

  Alicia Keys - <Girl On Fire>

  Beyonce- <Love On Top>

  候补名单:

  Tyrese- <Stay>

  Mary J. Blige- <Don't Mind>

  Ne-Yo- <Lazy Love>

  Chris Brown- <Turn Up The Music>

  2)Best R&B Song(最佳R&B歌曲)

  Frank Ocean - <Thinking ‘Bout You>

  Alicia Keys - <Girl On Fire>

  Miguel- <Adorn>

  Usher- <Climax>

  Elle Varner- <Refill>

  候补名单:

  Beyonce- <Love On Top>

  Mary J. Blige- <Don't Mind>

  Tyrese- <Stay>

  Chris Brown- <Turn Up The Music>

  Ne-Yo- <Lazy Love>

  鉴于格莱美R&B领域的提名已经连续3年跌破众人眼镜,提前说明笔者文章中的预测只是出于正常人类思维考虑的结果,后果概不负责。

  先说今年R&B领域最受人瞩目的两位,莫过于巧克力橘子夹心味道的Frank Ocean同学,和他的好基友Miguel,两人今年的新专辑都受到了乐评一边倒的大加称赞,而各自的单曲<Thinking ‘Bout You>和<Adorn>更是在R&B榜单上大放异彩,尤其是<Adorn>居然冠了18周,直破记录!!!前者的动情演绎、绕梁三日,与后者的跨界混搭、天马行空都让近年来持续走下坡路的R&B领域为之一振。

  而其他该领域的大牌也都在今年有成绩与质量都不错的单曲问世,Usher- <Climax>、Alicia Keys - <Girl On Fire>、Beyonce- <Love On Top>、Mary J. Blige- <Don't Mind>,提名概率依次排开。另一首值得一提的作品是Elle Varner的<Refill>,这首将R&B与乡村乐完美嫁接的作品是今年R&B领域的另外一个大惊喜。而相比之下,Tyrese-<Stay>和Chris Brown- <Turn Up The Music>虽然一个可圈可点,一个人气撑腰,但按正常的提名思路来说,并没太大胜算。可话说回来,格莱美R&B领域的提名“抽风不是两三天,每次都亮瞎众人眼”……

  3)Best R&B Album(最佳R&B专辑)

  R. Kelly- <Write Me Back>

  Eric Benet- <The One>

  Anthony Hamilton- <Back To Love>

  Tyrese - <Open Invitation>

  SWV- <I Missed Us>

  4)BEST URBAN CONTEMPORARY ALBUM(最佳当代R&B专辑)

  Frank Ocean- <Channel Orange>

  Miguel- <Kaleidoscope Dream>

  Usher- <Looking 4 Myself>

  Chris Brown- <Fortune>

  Mary J. Blige - <My Life II... The Journey Continues (Act 1)>

  候补名单:

  Emeli Sande- <Our Version Of Events>

  Monica- <New Life>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