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音乐会柏林指挥--姜金一简介

2012年12月05日18:56  新浪娱乐 微博
姜金一 姜金一

  文化部优秀指挥奖获得者,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常任客座指挥,波兰波兹南交响乐团客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学院艺术指导、教授。他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多次举办音乐会,深受好评。被媒体誉为指挥国内乐团最多、演绎中国作品最多的指挥家。同时,他的指挥活动在国际上正引起广泛瞩目。他的足迹遍布亚洲的日本、韩国、香港,欧洲的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等地。并且在美国著名的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洛杉矶的迪士尼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等著名音乐场所都有过成功的演出。

  2005年初,作为杰出的音乐家,与钢琴家殷承宗、小提琴家薛伟应邀在美国洛杉矶、圣弗朗西斯科、圣地亚哥等城市巡演。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及冼星海诞辰100周年。同样在2005年,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0周年,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与纽约爱乐乐团及朱丽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出中国作品--大型清唱剧《木兰诗篇》,荣获联合国颁发的“文化使者奖”及林肯艺术中心颁发的“杰出艺术成就奖”。

  除了活跃的演出活动之外,他还热心于年轻音乐家的培养和选拔:他是2006年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的特邀指挥;近年来担任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全国铜管、木管比赛的主要评委,以及文化部举办的“中国艺术新人”选拔赛弦乐组评委主任;2000年起兼任西安音乐学院教授、西安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1996年创办了中国哈尔滨“室内乐”夏令营。

  与他合作过的乐团有:纽约爱乐乐团、纽约Ureuk交响乐团、新泽西交响乐团、朱丽亚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洛杉矶联合交响乐团、维也纳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奥地利格拉茨歌剧院、波兰波兹南交响乐团等。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