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将办 海洋保护成热门

2012年12月06日10:49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提倡发展海洋经济,增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全方位展示中国各界对海洋以及海洋文化发展的重视,由相关各方通力打造的中国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将于2012年12月27日隆重登陆北京人民大会堂。本场音乐会汇集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以及数位杰出的歌唱艺术家,势必为中国观众呈现一场令人陶醉、流连忘返的古典音乐盛宴,并籍此唤起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对中国海洋和中国海洋文化的关注。

  在这场汇聚经典的音乐盛宴倍受关注的同时,关于海洋保护的问题也再度成为大众媒体及网友们热议的热门话题,这也再度证明了海洋在中国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越来越关泛的关注和重视。

  据悉,本次“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传媒集团、厦门广电集团、盛世金鹰国际传媒等单位联合主办,在现场演出之外,还将不同程度以在场、在线、在播三位一体的立体方式向全国和全球进行传播,用文化声张海洋权益,用艺术塑造海洋意识,在中国周边海洋局势纷繁复杂的当下,让海洋成为现时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提高中国人民的海洋主权认识。

  据国家海洋局相关人士介绍,我国在对海洋的开发与保护上,一方面综合开发力度不够,盲点尚多,产业之间的比例稍显失调;另一方面,局部海域开采过度,海水养殖过盛,近海生态遭到破坏,需要进一步以全局的角度进行考量。相关学者称,再过50年,我国的经济便将要以海洋为核心。合理看待海洋的地位,端正对待海洋保护的态度,并以决心和力度,完善海洋环境基础设施体系,推进海洋生态保护,加强海洋环境监管,是当下海洋管理部门和中国人民都需要充分认识的重点问题,这些从思想层面到实施层面的措施只要进行不懈的努力和推进,必将更为有效地实现“海洋强国”的战略方针

  这场即将在12月27日奏响、唱响的或激扬、或壮阔、或优美、或梦幻的海洋之声,不仅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匆忙的快餐文化时代,享受纯正的经典古典音乐的洗礼,更将用典雅的旋律向海洋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继27日登陆北京人民大会堂之后,本次海洋新年音乐会还将于2012年12月28日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举行,12月30日、31日,巡回至厦门闽南大剧院。2013年1月1日、2日,上海的观众朋友们也可以在大宁剧院欣赏到两大世界顶尖乐团联袂献上的精彩演出。相关准备正在火热进行当中,敬请期待。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