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玩”乐队七项提名领跑格莱美

2012年12月10日16:31  天天新报
美国“玩”乐队 美国“玩”乐队

  第55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结果日前在美国“乡村音乐之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揭晓。凭借一曲《我们正年轻》红遍全球的“玩”乐队以黑马之势,拿下包括年度最佳制作、最佳专辑、最佳单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团体、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非古典类录音工程奖在内的七大奖项提名,领跑本届格莱美提名。

  当天的提名晚会由红透半边天的“乡村乐公主”泰勒·斯威夫特搭档饶舌歌手詹姆斯·托德·史密斯主持。他们用一段精彩的反串表演,提前掀起了一股小高潮。而此次提名结果的一大特点是后起之秀占据多数。其中,在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单曲”和“年度最佳专辑”的入围者中,只有斯威夫特是老面孔,其余均是新人。其中,最佳专辑奖有5张唱片入围,分别是“黑色键盘”乐团的《道路》、“玩”乐队的《一些夜晚》、曼福德及后辈乐队的《通天塔》、黑人歌手弗兰克·奥尔逊的《橘色频道》,以及摇滚歌手杰克·怀特的《神枪》。在最佳制作方面,“黑色键盘”乐团的《孤独男孩》、凯莉·克拉克森的冠军单曲《愈加坚强》、弗兰克·奥尔逊的《想念你》、泰勒·斯威夫特的《我们永远不会复合》,以及两首年度“神曲”——“玩”乐队的《我们正年轻》和“锅贴哥”高堤耶的《我曾认识的那个人》均榜上有名。其中,《愈加坚强》和《我们正年轻》还同时入围了最佳单曲奖。它们将与卡莉·蕾·杰普森的“神曲”《给我来电》、艾德·希兰的苦情之作《A级小姐》等强劲对手展开较量。

  在最佳新人奖的角逐中,拿到全部四个综合类奖项提名和两个流行类奖项提名的“玩”乐队无疑是强势领跑者。不过,他们的主要竞争者——“乡村正太”亨特·海耶斯和弗兰克·奥尔逊实力也不容小觑。去年的格莱美女王阿黛勒今年则凭借《烈雨焚情》与蕾哈娜、“水果姐”凯蒂·派瑞等人角逐最佳流行歌手。

  除了揭晓提名名单,当天的提名晚会还穿插了精彩纷呈的现场演唱,包括佩里乐队、德克斯·本特利、魔力红乐队、“玩”乐队和谁人乐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热辣的现场演出。作为美国音乐界一大盛事,格莱美奖与全美音乐奖、公告牌奖并称美国三大音乐奖,在音乐界的地位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第55届格莱美奖颁奖仪式定于2013年2月10号在洛杉矶举行,总计81个奖项届时将一一揭晓。○陈明明 编译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