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VOL4:甜妹子李玲玉 最红的时候最落寞(3)

2012年12月10日19:22  新浪娱乐 微博
九十年代初九十年代初李玲玉想靠专辑《女人心绪》转型,结果遭遇事业滑铁卢
李玲玉坦言最低落的时候曾有轻生念头(资料图)李玲玉曾退隐十年,她坦言最低落的时候曾有轻生念头(资料图)

  Chapter 3 激流勇退

  1994年~2004年,李玲玉的生活状态并不如意。近十年的时间观众都很难得到她的最新消息。原因是1993年李玲玉执意改变歌路,从甜妹子转型到小女人小情绪。她出了一张专辑叫做《女人心绪》,结果遭遇滑铁卢——甜妹子太深入人心了,歌迷接受不了李玲玉变“怨妇”。转型失败的她同时也面临居无定所、爱情失意的困境。随后,李玲玉去了日本拍摄广告,一年后隐居国外结婚生子。2005年,回到北京的她重出江湖再出新专辑,也仅仅是为了告诉在她退隐期间一直不离不弃的歌迷:“李玲玉还活着。还很健康。”

  【转型失败:曾经有轻生的念头】

  李玲玉自述:90年代初期的时候我一直在北京租房子住,1992年我离开东方歌舞团,那时候真的不想再唱甜歌了,想改变一下风格,录制一张跟甜歌完全不搭界的专辑。当时正好有唱片公司来到北京想要扎根,需要一些有名气的人来打响招牌,我就与他们合作,93年出了一张专辑叫《女人心绪》。专辑上架之后销量特别差,很多人不认,因为他们觉得本来在脑海里根深蒂固的甜妹子,怎么能以一个怨妇的形象出现呢?所以当时很多人都骂我,有不少歌迷因为感到受伤就离开我了。我以前可以骄傲的说,10亿的中国人里有8亿人都在听李玲玉的歌,而且很多人喜欢我,但是因为我的一意孤行,造成了失败,工作、爱情、事业都没了。所以那段时间是非常非常难受,曾经有过轻生的念头,就是觉得人活的太累了,我那时候是什么也没有,要走也就走了,但是有时候想一想父母,我这走了家里怎么办,所以我只能坚持走下去,只能是更坚强,只能重新再创造第二个李玲玉。

  【退隐十年:退一步海阔天空 】

  李玲玉自述:那段时间什么都不顺利,我就变得很……不能说颓废吧,就是很犹豫,每天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好,想象当中会得到的结果,全部都没实现,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走,所以很彷徨。但是那段时间还会有很多人找我,我曾经在日本拍了一个特别大的广告,当时日本那边就有人来北京了解我的为人,看看我有没有绯闻啦,为人怎么样。因为他们还是挺在意形象的。后来他们发现我人不错,就跟我签了协议,我在日本做了一段时间的主持人,以东京为中心介绍整个亚洲的音乐状况,做到95年的7月份我合约期满,就回来了,回来以后我的状况应该说稍稍好一些,但是还是没有完全的恢复过来,所以那段时间我去了国外,在国外结婚生孩子,有了孩子之后真的是,那一刹那才觉得,哎呀有什么呀,怎么可以让自己消极到这种地步,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在我有了孩子之后才真正体会到,然后我才回到北京。

2005年李玲玉出新专辑《美人吟》正式复出乐坛2005年李玲玉出新专辑《美人吟》正式复出乐坛
11月24日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上,李玲玉以《天竺少女》开场边唱边跳11月24日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上,李玲玉以《天竺少女》开场边唱边舞

  Chapter 4 再战江湖

  二十世纪初李玲玉回到北京,无意中上网发现网络上还有太多歌迷在默默支持她过去的歌曲,顿觉很心酸。2005年,她出了一张新专辑《美人吟》,开始迈出重出江湖第一步。如今,李玲玉开办了个人工作室、发了新专辑、圆了开办个人演唱会的心愿,她的混血儿子杰西已经13岁,李玲玉夸他“健康、感性、善良”。她直言目前自己非常幸福:“生活、工作、朋友,我每一样都拥有了,怎么能不幸福?”

  【出新专辑:必须要做一件事,让大家知道我很好】

  李玲玉自述:生完孩子回到北京,我去贴吧看那些支持我的歌迷朋友,竟然还在默默支持我当年的歌曲,传看我以前的照片。我心里很酸,很难受。所以那时候我就想说我必须要做一件事情,让他们知道李玲玉还活着,我很健康。当时我就找到我音乐界的朋友,我说我自己花钱,要做张专辑。所以那时候我出了一张新专辑,叫《美人吟》,出完以后很多以前找不到我的歌迷全部又回来了,他们喜欢,就是觉得李玲玉长大了成熟了,不管怎样我们都爱你,所以在那之后就接二连三的有一些新作品了,《粉红色的回忆》啊,然后又有我一些演出啊录像啊,我就开始正儿八经的出来了。

    后来我开始上很多电视节目,才发现自己很胖,如果我不唱了那是可以的,但是我要唱的话,就必须要改变这种现状,我要减肥。然后我用了三个月时间从118斤减到98斤,我健身,还很健康,一身的肌肉,最关键的是我精神状态特别好,一直坚持到现在。

  【开演唱会:回忆中的粉红色】

  李玲玉自述:其实在90年代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你是最有资格开个人演唱会的,因为你唱过那么多甜歌。但我当时觉得甜歌并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不算是我自己的曲目,心里不太服,所以这事儿一直搁置下来。直到两三年前,我就想如果再不开演唱会,可能就没有那么好的体力了。11月24日的演唱会是我的第一场,上台前非常紧张,怕观众不喜欢,怕自己有失误。最后演唱会效果非常好,有好几首歌我都能感觉到观众的热情,我也非常感动,因为他们一直在陪我一起唱。演唱会的曲目都是我精心挑选过,很慎重的。我还是希望能唱大家比较熟悉的歌,那个时代的甜歌还是大家期待比较多一点,毕竟也跟主题“回忆中的粉红色”吻合。当时找了几十首歌曲,一直不停的在改,但是大体上一些东西基本上是肯定的,比方说有一块是印巴歌曲,异域风情的,这一块肯定是应该有的,所以那四首歌曲是我一边唱一边要跳的。

  【开工作室:出EP开个唱 工作量很大】

  李玲玉自述:成立李玲玉工作室,就是觉得可能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帮我做,总比我一个人东奔西忙的要好,我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为我计划,然后只要我努力的唱就行了。我们工作室人不多,四五个,但是我们非常团结。我近期出一张EP专辑,12月5号在北京西单开个人新闻发布会,接下来的就是上海的演唱会,可能还会出一些专辑,接下来还有两三部戏在等着,这都是在我们计划当中,一个一个在做,所以工作量还是蛮大的。

    现在改不改风格已经没多大关系了,因为我的声音应该是蛮特别的,一听就知道是李玲玉,所以我唱任何歌,他们都会说甜妹子唱歌呢,甜歌皇后唱歌呢,对吧。我现在就是想唱好每一首歌曲。

  【谈幸福感:生活、工作、朋友我都有了】

  李玲玉自述:我的儿子每一步成长都在我的眼皮底下,我很享受跟他每一次谈话,跟他每一次游玩,他也都喜欢把事情拿出来跟我分享或者听我的意见,所以儿子真的是我最好的作品,所以我希望在我从事演艺生涯的同时,也可以经常有时间陪孩子,而且他给予我的每一次回馈都让我特别的感动,他会很感谢我,会写一些妈妈辛苦了,我不愿意你这么辛苦,妈妈我好爱你,就经常会给我一些这样的短信,所以看完以后你会觉得有这个孩子是件非常不错的事情,最起码他让我成为了一个应该说是比较合格的母亲。

  我现在非常幸福,身边有这么多认识几十年的好朋友,在不得意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肯定是他们;包括现在这种生活状态,我很放松,我有特别好的健健康康的很感性的儿子,我觉得很幸福。还有就是李玲玉工作室这个团队,每个人都很负责,这也是令我感到非常幸福的。你想,生活、工作、朋友我都有了,怎么能不幸福呢?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