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石磊入围世界音乐大奖

2012年12月13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记者去现场探班时得知,近日忙得不可开交的音乐人常石磊,在日前公布的世界音乐大奖(简称WMA)2012年度入围名单中,凭借在这一年中全能的音乐表现,获得了“最佳男艺人”提名。由于工作原因,常石磊已确定无法参加将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2012WMA颁奖礼。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工人体育馆的一个排练场中,探望正在排练的常石磊,刚见面,他就告诉记者,“我很累,但是我很享受排练音乐。”常石磊说,12月14日在北展剧场举行的“我们都不孤单 国美之夜·常石磊实验演唱会”上,将采用13人编制的“豪华阵容”,乐手及和声几乎都是业界最高水准,很多人都是歌坛巨星演唱会的御用班底成员。昨天的排练现场,乐团成员全都到齐,他透露,虽然乐队成员中间也会有分歧、吵架,但“音乐的力量让大家汇聚在一起。”

  网上有人把常石磊比作是“男版吴莫愁”,对此,常石磊抱着宽容的心态,“随便你们说,只要你们说了开心就可以。”他跟吴莫愁两人有过交流,两人都是梦想合唱团的八个队长之一,“吴莫愁代表上海队,我是北京队。她就是一个19岁的姑娘,生活跌宕起伏,很不容易。我很喜欢她LIVE的表现。”

  对于此前三宝老师的点评,常石磊解释,其实当时的排练时间只有三天,在排练中,自己还就《你快回来》这首歌的唱法征求了两位上海女选手的意见,两人都对他的唱法很赞赏,但也婉转提出,“石头,你的咬字我们有时候听不清楚。”因此,他觉得三宝老师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只是当时时间紧迫,来不及改变。在他眼中,三宝以前帮王菲做的歌,像《空城》、《白痴》等,他都超级喜欢,很时尚,很前卫,很大胆,而王菲,更是他喜欢的女神之一。常石磊在演唱会第二次发布会现场向三宝发出邀请函,邀请三宝老师参加自己的演唱会,再当一次评委。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

  此次演唱会上,常石磊的众多经典作品《哥哥》、《自己》、《山楂树》、《永恒的童话》等均会一一奉上,而许多未发表的原创作品也将首次公开演唱,而此前网络呼声很高的部分歌曲也会选择表演。除了打破常规运用了戏剧舞台的效果与氛围,通过精心设计的三面变化性舞台,此次演唱会合作的舞美团队更是来自日本的最负盛名的日本舞美株式会社,曾承接过麦当娜和迈克尔杰克逊的全球巡演,他们为常石磊此次演唱会打造的舞台效果绝对“炫而不腻”。常石磊更是透露,这次演唱会的嘉宾阵容为清一色女生:Tia的灵魂爵士,黄龄的妩媚转音,胡维纳的深情唯美,陈小朵的天籁之声,都与常石磊百变的音乐风格相得益彰。目前得知的合唱曲目将分别是《过眼云烟》、《痒》、《早十年的童话》、《我和你》。

  昨天是北京入冬后的第一场雪,但是常石磊却无心赏雪,唯一的提醒就是希望大家路上小心,“因为来的时候遇到两三起车祸”。采访结束后,常石磊马上就去隔壁排练,“一直练到好为止,这是我的工作,人在得到之前,一定要知道失去什么。” J166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