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维-香卡等音乐人将被授予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2012年12月13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拉维-香卡 拉维-香卡
古尔德 古尔德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故的印度古典音乐大师拉维-香卡(Ravi Shankar)在明年2月的格莱美颁奖仪式上将被授予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与他同时获得这一荣誉的还有钢琴家格伦-古尔德(Glenn Gould),爵士贝斯手查理-海顿(Charlie Haden),布鲁斯吉他手闪电霍普金斯(Lightnin' Hopkins),民谣女歌手卡罗尔-金(Carole King),帕蒂-佩奇(Patti Page)和The Temptations 乐队。

  唱片工业学院已提前通知香卡获奖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香卡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迭戈的一家医院中病逝,享年92岁。美国唱片工业学院院长尼尔-波特诺(Neil Portnow)称,他们在香卡去世之前已经告诉他,他将获得格莱美的终身成就奖。波特诺说:“就在上个星期,我很荣幸的通知香卡他将获得2013年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他当时非常开心,并邀请我一定要拜访他的家。现在,我们失去了这位有着强烈创新意识、卓越才华的国际音乐大使。我们要向香卡的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所有被他的音乐感化的人寄以哀思和诚挚的慰问。”

  六位艺人获六项提名 共同领跑本届格莱美

  12月6日,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公布了本届格莱美音乐奖的提名,The Black Keys乐队的丹-奥尔巴赫(Dan Auerbach),年轻的独立流行乐团Fun.,英国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R&B歌手Frank Ocean以及Jay-Z和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两位说唱大腕均拿到六项提名,并列成为本届格莱美获提名最多的音乐人。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最佳专辑奖中,Mumford & Sons乐队的第二张专辑《Babel》将与Frank Ocean的《channel ORANGE》,Fun。乐队的《Some Nights》,The Black Keys的《El Camino》以及杰克-怀特(Jack White)的首张个人大碟《Blunderbuss》一决高下。与此同时,Frank Ocean和Fun。乐队还将在最佳新人奖的竞争中直接交锋。

  2013年第55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013年2月10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CBS电视台将进行同步直播。(KFC MAN/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