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将演 中俄乐团同台

2012年12月17日19:18  新浪娱乐 微博
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盖广生 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盖广生
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 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
天津电视台副台长云燕 天津电视台副台长云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
中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邵恩 中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邵恩

  新浪娱乐讯 12月17日,首届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音乐会以“海洋”为主题,将于12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演。届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将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奏响“海洋之声”。曾获八次格莱美金唱片奖的世界著名古典音乐指挥家何塞-塞雷布里埃将出任此次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指挥。

  发布会当天,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盖广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海洋音乐会的主题特色,并从历史角度、当前时代背景、十八大新要求以及海洋文化等角度,更为深入地阐述了举办此次海洋音乐会的初衷。张宇表示,举办首届海洋中国音乐会,可谓实现了零的突破,更为响应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新要求,展现中国的海洋文化。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邵恩:我们应用实力说话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邵恩现场介绍了音乐会的曲目安排。为了更为纯粹地体现“海洋”主题,观众们将在音乐会上欣赏到柴可夫斯基《暴风雨幻想曲》、德彪西《大海》、瓦格纳《漂泊的荷兰人》序曲、吕远《西沙,我可爱的故乡》等充满海洋气息的国内外经典作品。

  谈及音乐会外国作品篇幅比较远超中国的问题,邵恩诚恳而直率地说:“中国关于海洋主题的作品非常少,力度也小,我真的期盼未来有真正代表中国的、关于海洋的作品出现。我不是个军人,但我要用军人的眼光来看待文化事业,我们要有文化实力——就是我们自己的海洋作品、交响乐作品,能够成为世界各大乐团的保留曲目,这才是实力!”

  首届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12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之后,将陆续登陆中国三大海洋城市天津、上海、厦门。朱佩茗/文 夏祺/图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