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新年音乐会将开锣 格莱美奖得主任指挥

2012年12月19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芳)首届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于本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开演,届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联袂登台。值得一提的是,8次获得格莱美金唱片奖、39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何塞·塞雷布里埃(Jose Serebrier)此次将出任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指挥,带领乐迷们倾听优美的海洋之声。

  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以“海洋”为主题的新年古典音乐会,届时听众将欣赏到众多以“海洋”为主题的中外古典音乐名作,包括柴可夫斯基的《暴风雨幻想曲》、德彪西的交响素描《大海》、瓦格纳的《漂泊的荷兰人》序曲、哥萨科夫的《大海与辛巴达的航船》以及王酩的《织网》(电影《海霞》选曲)等经典之作。

  海洋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后,将在天津、厦门、上海3座海洋城市巡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