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剧院七台演出辞旧迎新

2012年12月25日17:43  北京青年报

  从12月30日至明年1月初,七台风格各异的演出将在保利剧院上演,陪伴观众在怀旧老歌、经典名曲或是京味笑声中辞旧迎新。

  ■乐坛二老亲临邓丽君金曲演唱会

  12月30日最先登场的《十亿个掌声——邓丽君金曲庄奴古月经典作品演唱会》,不仅将演唱35首邓丽君经典曲目,其生前合作最多的词曲作者、有“乐坛二老”之称的庄奴和古月均将到场,两人为演唱者秋铃量身打造的两首新歌《新版甜蜜蜜》和《踏浪过海峡》也将首次亮相。此外,秋铃穿着的一件华丽“凤凰旗袍”是由台湾设计师蔡美月根据邓丽君生前的旗袍一模一样仿制的,此前从未有模仿者在演出中穿过。

  ■南半球艺术家联袂音乐会版《卡门》

  今年最后一天登场的将是澳大利亚管弦乐团音乐会版歌剧《卡门》。乐团成立于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墨尔本,在南半球管弦乐团中享受极高的声誉。该团多年来一直为世界著名的歌剧、音乐剧等奉献精彩的伴奏,同时还常被邀请参加国家庆典及重大节庆的仪式活动。此次演出,指挥家史蒂芬·莫尔德将携手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克里斯·豪利特与七位歌唱家联袂登台。

  ■德国老牌皇家乐团奏响新年序曲

  元旦当晚, 来自德国的老牌皇家乐团——汉诺威交响乐团将在约翰·施特劳斯、罗西尼等人的经典曲目中以辉煌细腻的演奏奏响新年序曲。该团1738年成立时,只是“汉诺威王国”乔治三世御用的皇室宫廷“室内乐队”,编制较小,后逐步扩大, 在19世纪前以演奏皇室宫廷歌剧为主。如今,他们最擅长的依旧是古典皇室浪漫音乐风格,2005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就职典礼音乐会上,他们曾受邀与柏林爱乐等一同登台。

  ■“方氏脱口秀”分享43年乐子

  素有“冷面笑星”之称的单口相声演员方清平,将于1月2日上演“我的多半生——方清平京味儿脱口秀专场”。此次专场演出的节目包括了7个大活儿,主要是自己以往精品段子的集锦以及根据传统相声改编并加入新元素的单口,而除单口相声和少量的对口相声之外,更多的则是观众最喜爱的“方氏脱口秀”。方清平说:“单口相声里的人物是扮演,脱口秀中的人物就是我自己,我会将43年来遇到的可乐事与大家分享。”

  ■歌唱家重释“西部歌王”金曲

  1月3日登场的将是“王洛宾经典歌曲名家新年音乐会”。虽然“西部歌王”已经离世15年了,但他那优美舒展的民族曲风依然萦绕耳际。此次演出中,王洛宾的多首经典曲目如《在那遥远的地方》、《康定情歌》、《半个月亮爬上来》、《掀起你的盖头来》、《在银色的月光下》、《青春舞曲》等,将被歌唱家柳石明、王静、黄华丽,以及“老泥车”四重唱组合等深情唱响。

  ■《钢的琴》巡演归来

  改编自2011年国产影片口碑第一片的音乐剧《钢的琴》将于2013年1月5日、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经历了此前历时两个多月、全国近20个城市的巡演,这部本土原创音乐剧凭借扎实的剧本、朗朗上口的音乐和震撼的舞台表现,在岁末火爆的演出市场闯出了良好口碑。该剧采用东北方言,被观众戏称为“糙人、糙话、办糙事儿”,而由内地著名音乐人三宝[微博]担纲创作的音乐则融汇了二人转、民间小调、重金属等丰富元素,突破了固有的“阳春白雪”式舞台音乐印象,令人耳目一新。

  ■李翊君再唱“琼瑶”

  从一首《萍聚》红遍两岸三地到现在家庭事业兼顾的贤妻良母型女强人,出道近20年的李翊君即将于明年1月8日在保利剧院举办个唱,用歌声与观众分享这些年的人生感悟。19岁开始与琼瑶合作,《雪珂》、《婉君》等剧中主题曲使她成为公认的琼瑶“御用女歌手”,此次演唱会上,这些脍炙人口的曲目会一一登台。此外,李翊君还会翻唱一些别人演唱过的琼瑶剧主题曲,“我自己是名标准的琼瑶迷,琼瑶阿姨的书和电视剧我也看过很多,因为歌词都是她自己写的,唱的时候必须要了解故事,要投入感情,所以这次很想唱那些我没尝试过的琼瑶剧主题曲。”

  ■文/本报记者 郭佳 崔巍

  实习记者 居云悠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