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城劲爆颁奖礼:粤语乐坛大派对

2012年12月28日01: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2新城劲爆颁奖典礼完整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每年年底都是各大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开启的旺季,2012年12月27日晚上在香港就开启了四大颁奖典礼的序幕,新城电台先拔头筹揭晓了“2012年度劲爆颁奖典礼”。如往年一样,今年的“新城劲爆颁奖典礼”也格外的显得盛大与亮眼,无论是出席的歌手的数量、还是颁发奖项的数字之多,更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或许,可以把“新城劲爆颁奖典礼”理解为是最具开放性的一个音乐颁奖典礼,至少有很多今晚在颁奖台上领奖的歌手,都鲜有在其他颁奖典礼出现,更有部分也是名气甚低。但,当众多明星、歌手、艺人都齐聚在一堂时,绝对可以说是星光熠熠,无论是前辈级歌手钟镇涛和达明一派、天王陈奕迅、天后容祖儿、后辈许廷铿、以及是刚刚举办完首场个人迷你音乐会的郑欣宜等等。当然,更少不了一些从台湾或外地请来的外援歌手,如今晚的JPM、韦礼安、Kimberley等等,也令到今晚的“新城劲爆颁奖典礼”除了是香港歌手齐聚一堂外,也格外的显得人气鼎盛。

  怀旧与复古 永远的潮流

  今晚的“新城劲爆颁奖典礼”上,除了看到了很多年轻歌手、实力唱将、或是天王天后的领奖与献唱外。怀旧与复古元素越来越盛行的当下,也成为了今晚颁奖典礼的一个主题,除了有一些歌手选择翻唱一些经典的金曲来献艺外,最为令人惊喜的就非获得了“新城劲爆殿堂歌手”的钟镇涛与获得“新城劲爆殿堂组合”的达明一派的出现。获奖之余,这两组歌手单位也在现场演绎了属于自己的经典作品,如钟镇涛就把自己的《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让一切随风》等几首作品串联起新歌《你是个男人》在现场演绎;而达明一派,就以一曲《今天应该很高兴》来唤起了不少资深听众的记忆。

  音乐力量 感动世界

  作为这一次“新城劲爆颁奖典礼”口号,“音乐力量,感动世界”这一句话可谓是贯穿了整个颁奖典礼。除了是主持人不断地呼喊着这句话外,在今晚所颁奖结果中也会让人很清晰地发现。如获得了“劲爆亚洲歌手大奖”的谢安琪,早前她就曾经代表过亚洲,在美国参与了音乐剧《珍爱沉默的眼泪》的演出。同样是“劲爆亚洲歌手大奖”的得主的薛凯琪,两年前也曾凭电影《分手说爱你》勇夺越南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今年正式出道二十年的梁汉文,也是“劲爆亚洲歌手大奖”的得奖歌手之一,在过去二十年里他所发表过的《衣柜里的男人》、《缠绵游戏》、《呼吸》等经典粤语金曲,相信也会在世界各地影响过不少听众。

  奕迅&祖儿 依旧大赢家

  从今晚的得奖者中,和以往一样大赢家始终是香港乐坛的天王陈奕迅与天后容祖儿,这个结果应该会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无论是他们在香港乐坛的影响力、还是人气,都是很多后辈歌手难以超越的,于是当颁奖嘉宾揭晓“新城全球劲爆歌手”时说出他们的名字,绝对是实至名归。当然,这里提及的“大赢家”并不是指代得奖的数字,更多是指代一个奖项的分量与影响力。同样获得“新城全球劲爆歌手”的许志安,在这几年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都可以说是双丰收,尤其是在事业方面,好歌一首接一首的推出,也逐渐地建立起个人的音乐口碑。

  聚散Twins连连获奖 年轻唱将显实力

  过去,每一个颁奖典礼上Twins都会有很好的成绩,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分分合合的她们,在今年推出十周年纪念广东专辑《2 Be Free》后,可谓是赢得了不少乐迷的喝彩。于是,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Twins就拿下来了“新城全国乐迷投选劲爆组合大奖”与“新城数码音乐台亚洲超销量组合大奖”两项大奖,从而也可以看出今天的她们的影响已经完全地冲出来香港、遍及亚洲。除此以外,一直都在努力作个人发展的蔡卓妍,今晚也凭作品《白头到老》获得了“新城劲爆歌曲”,也是“劲爆亚洲歌手大奖”得奖歌手之一。所以说,今天的Twins,无论她们单飞发展也好、还是复合双人发展都好,人气都可谓是不输当年。

  另外,在今晚的劲爆颁奖典礼上也看到了很多实力唱将上台领奖的画面,诸如陈奂仁、周国贤、王菀之、方大同等等,从而也看出香港流行乐坛已经从原来盛产偶像与K歌的状况,慢慢有所转变。当中,最为惊喜的就非一连夺下了“新城劲爆年度歌曲”和“新城劲爆年度专辑”的邓紫棋莫属,一直以来以实力唱将著称的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相信绝对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与认同。(蓝蝴蝶/文)

(责编: ww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