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演唱会与台妹热舞 蒙眼唱《痛哭的人》

2013年01月06日03:59  新浪娱乐 微博
伍佰北京开唱 伍佰北京开唱
伍佰亮相 伍佰亮相

  新浪娱乐讯 1月5日,伍佰[微博]&China Blue出道20周年“大感谢”巡演北京站在万事达中心唱响。除了献唱不同主题的多首代表作,时而劲爆时而深情,伍佰还和两个“台妹”搞笑跳起“千手观音”,现场仿佛变成台客派对,十分欢乐。合作20年,伍佰称乐队已有很深的默契,他们还挑战全体蒙上眼睛,合作了一首《痛哭的人》。

  伍佰个唱变热闹台客派对 与台妹搞笑共舞

  “我们这场跟一般演唱会不一样,我们一开始唱,就不会停了!这样才能感谢大家20年来的支持。”说着这样的开场白,伍佰信守承诺地唱足3个小时。而他作为台客,这场演出也充满了“台”味,不仅选的歌有三、四成是闽南语,第一首歌《你是我的花朵》唱响,就有两个作艳丽的台妹打扮的舞者跑上台,和伍佰站成一列,三人蹲起马步,双手平举,玩起了“千手观音”,夸张谐趣的舞步让人忍俊不禁。随后,一个两人高的Q版伍佰玩偶蹦蹦跳跳现身舞台,大屏幕上也出现他和乐队成员的漫画形象,跳着活泼的舞蹈,现场仿佛变成了热闹的台客派对。也许是因为太high了,刚唱两三首歌,伍佰就已经汗流满面。

  时而劲爆时而深情 伍佰开心得鼻涕一直流

  不过,演唱会不只有欢乐,所有曲目被分为“热情”、“浪漫”、“愤怒”、“生命之诗”、“土地”等不同主题。在“热情”环节high完后,伍佰又唱起《199朵玫瑰》、《一亲红颜》等浪漫情歌,现场顿时温馨起来。唱起《戒指》前,他笑说:“我的很多女歌迷都从少女变成了少妇,她们给我发喜帖要我去婚礼,我不可能都去,所以写了一首歌,让她们能在婚礼上播放。”

  而到了“愤怒”主题,他又把一首《不满》唱得声嘶力竭。连吼几遍“天上的星星有时就是太过年轻,没有光芒又在那闪烁不定;九月的风就像是我的心情,不知为何就是无法平静”后,伍佰像过足了瘾一样笑了:“开心吗?我鼻涕一直流。”

  “土地”环节前,大屏幕播放VCR,记录伍佰去洗照片、修吉他等日常生活,探讨“我到底要去哪里?”的话题,最终引出乐队成员相聚在山林间,合奏一曲洗涤心灵的情节。唱到“城市”,他则把《下港人在台北市》歌词中的“台北”改成了“北京”:“我是台湾人在北京市,滚滚强强的北京市……”

  乐队蒙眼演出秀20年默契 花朵舞变“电臀舞”

  而他每场演出基本都会出现的环节——教跳《你是我的花朵》的“花朵舞”,则在安可时出现。除了自己示范,伍佰还拉上乐队全部成员一起跳。并鼓动鼓手Dino单独表演,Dino大方地来了一段“电臀舞”,伍佰还恶作剧地掀起他的T恤,十分欢乐。

  而乐队出道20年,伍佰笑说成员间已很有默契,“我们闭着眼睛都可以练团”。说完,乐队一起用毛巾蒙上双眼,合作了《痛哭的人》。最后,伍佰用回忆给演出画上句点:“我们乐队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在一个冬天到了北京,在一个巨大的录音棚里面,录下了这首歌,《爱你一万年》。” (周文韬/文 孙慧/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