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主角林峰出战金曲奖 错失视帝夺歌王

2013年01月15日13:46  金羊网-新快报
林峰 容祖儿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2012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前晚在TVB将军澳电视城举行,之前在TVB台庆上失落“视帝”的林峰[微博]此次首度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同时兼获“十大劲歌金曲奖”和“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铜奖,成为男歌手最大赢家。虽然得偿所愿首度封王,但有网友仍对林峰拿奖表达了看法:“又是打一巴掌给个枣,和谐了。”

  颁奖礼上,奖项归属和之前网上预测结果大同小异,容祖儿[微博]仍是大热胜出,第八度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最后共获得4.5个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歌手之王。不过这次分量最重的“金曲金奖”给了东亚唱片的王菀之[微博]作品《留白》。结果宣布时,现场都觉意外,连王菀之本人也大呼:“不是吧?真的吗?”王菀之愣了一会才上前接奖,场面搞笑,看来此次为了避免分猪肉场面主办方是花了点心思的。

  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的林峰,此次战果不俗,话题也不少。当晚他一口气拿下“十大劲歌金曲奖”及“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铜奖,最后更首度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顺利封王。其实,林峰此前一直被指以TVB“亲生子”身份在历届“劲歌金曲”上受到优待,拿奖颇受微词,但上月他失落TVB“视帝”,粉丝群情激昂,认为不公,甚至撑他早点离开无线。因此,这次无线是否会“安慰”他也是众人关注的话题。最终,在英皇旗下另一位“一哥”古巨基[微博]早放长假缺席颁奖礼的情况下,林峰顺利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星”。

  现场,林峰一扫失意乌云,领奖时显得十分兴奋。他先感谢了家人和粉丝,还不忘澄清不拿奖传闻:“我没有说过我不拿奖!”而主持曾志伟[微博]也针对此前“罢工”传言鼓励林峰:“不要介意其他人怎么说、怎么看,最重要的是做回自己。当年谭咏麟[微博]拿太多奖,被别人说他以工作而换奖,才决定退出颁奖礼不再拿奖。乐坛就这样没有了超级巨星,很可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