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歌金曲颁奖礼落幕 林峰封王Twins惹骂战

2013年01月15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峰如愿以偿 林峰如愿以偿
Twins喜极而泣 Twins喜极而泣
G.E.M狂放飙歌 G.E.M狂放飙歌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1月13日晚,2012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在TVB将军澳电视城举行,“TVB亲生仔”林峰首度获封分量最重的“最受欢迎男歌星”,外加上“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国语歌曲铜奖”,毫无意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而一直备受争议的“亚太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今年依旧话题不断,女歌星奖由Twins时隔五年后再度夺得,男歌星奖由台湾组合Lollipop F获得。此外,容祖儿[微博]也收获颇丰,更连续第八次捧起“最受欢迎女歌星”的奖杯。

  无线力挽“chok峰”

  林峰去年底失落了被视为囊中物的“视帝”头衔后,有指他对无线相当失望,虽然还有两年合约,但去意已决,准备回厦门协助父亲打理家族建筑生意。为此,无线赶紧出招补救,希望以实际行动令他回心转意,而据说今年的“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便是挽留他的筹码之一。果然,前晚在“英皇一哥”古巨基[微博]首度缺席的情况下,林峰第一次夺得这个分量最重的大奖。在领奖台上,林峰说:“我从未多谢过家人,这次必须多谢他们,更感谢粉丝。只要我有一日还在舞台上,都会将最好的音乐带给大家。”言语间似乎表明还会留下来继续唱。林峰凭《幼稚完》领取“十大劲歌金曲”奖时,主持人曾志伟[微博]开腔安抚他,更以当年巨星谭咏麟[微博]做例子,让林峰不要介意别人说什么,否则会让乐坛又失去一位明星。对此,林峰表示自己先前的言论并非想退出。

  Twins粉丝掀骂战

  历年来,TVB《十大劲歌金曲》的“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一直备受争议,去年获得亚太男歌星奖的林峰就曾被外界以“只会chok不会唱”骂得不轻,而今年中枪的则是第二次以组合之名获亚太女歌星奖的Twins。

  “经历过那么多,仍有那么多人支持,那么多人不离不弃……”阿Sa发表获奖感言时一度泣不成声,她与阿娇[微博]在台上的拥抱也感动了不少观众。不料,阿Sa和阿娇两边的粉丝其后却掀起骂战。阿Sa的粉丝“朱快大”在微博上带头发言道:“真心替我的sasa不值,一个人努力,给娇沾了光彩,不劳而获这个成语的意思在娇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说好的单飞呢?我最爱的sasa。”该言论一出,引发粉丝大量转发。随即有不少阿娇的歌迷发起反击:“拿奖本是快乐的事,Twins是一个团体,缺一不可!”

  而亚太男歌星方面,夺得该奖的是台湾组合Lollipop F。香港以外的歌手中,过去只有张惠妹[微博]在1998年夺得过一次“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星”,而如今在四大唱片歌手缺席的情况下,其他男歌手都未成气候,再加上古巨基放弃拿奖,因此对获奖者只好外求。据传该奖原本属意人气最盛的罗志祥[微博](小猪),可惜小猪在温州有商演不能出席,故组合Lollipop F就“冷手捡个热煎堆”了。

  G.E.M.再讽“叱咤”

  G.E.M.(邓紫棋[微博])早前因痛失“叱咤乐坛颁奖礼”女歌手奖,愤而写下千字文炮轰主办方香港商业电台的“不公”。前晚,她夺得“十大金曲奖”及“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银奖时,又不忘再次暗讽“叱咤”:“社会上有好多不公义的事情,对这些事情不应该屈服,无论什么身份的人都有争取的权利。”

  先前,G.E.M.曾被前辈甄妮点名指责没礼貌。当晚,G.E.M.被主持人问到有什么可以跟后辈分享时,她大方地旧事重提:“希望大家见到别人要打招呼,不只是前辈,跟同辈包括所有人都要打招呼。”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