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三月来沪开唱 情歌王子玩摇滚

2013年01月18日09:4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恋水

  台湾歌手张信哲[微博]又要来上海了。今年3月23日将登陆上海大舞台的“空出来的时间——张信哲世界巡回演唱会”是他第九次来沪开大型演唱会。

  这次张信哲将带着制作了三年的新专辑《空出来的时间》来做一次新专辑搭配巡演,以“都会型男”的奇幻世界面目呈现这张融合“奔放的爵士风情、帅劲的摇滚浪子、都会时尚型男”等特质的新专辑。

  张信哲和他的歌从来就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从唱校园歌曲的清俊少年到都市情歌的深情男人,张信哲的声音像洒在湖面的月光泛着清泠的光,无论是之后的熊天平、光良[微博]还是青峰,即使同样带有雌雄莫辨的吸引力,亦不复他独特的纯真气质。

  新专辑《空出来的时间》尽管依然有他的招牌情歌,却多了他向自己一直喜欢的摇滚致敬的轻摇滚《换房间》、哥特式摇滚《你会为我犯错吗》等新鲜之作。

  这场将近3个小时的演唱会将分为“璀璨世界”、“华丽摇滚”、“爱与泪”、“我要你的爱”和“经典金曲”5个篇章,而《空出来的时间》中的新作将贯穿整场演唱会。在其中一个章节,张信哲甚至会变身摇滚浪子,“其实我一直对摇滚有着特殊的偏爱,在家的时候也常听摇滚乐,唱摇滚更是我一直的梦想。”

  至于老歌,不似众多希望老歌新唱的老将,张信哲希望在这次演唱会中尽量不改编经典情歌,亦表示不会为了保证演唱会的现场效果而在演唱时降KEY,以求在演唱会上的每一首歌都能与最初录制歌曲时的KEY相同。观众期待的众多经典歌曲,《宽容》、《信仰》、《不要对他说》、《用情》、《白月光》、《从开始到现在》、《别怕我伤心》、《过火》、《爱就一个字》等均在曲目单之中。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