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圆18日开唱挑战边说边唱新模式(图)

2013年01月19日08:09  新浪娱乐 微博
成方圆18日开唱 成方圆18日开唱
成方圆亮相剧场 成方圆亮相剧场

  新浪娱乐讯 1月18日晚,“金葵花之夜”——魅影成歌 成方圆2013演唱会”首场演出如期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三层五号大厅举行。成方圆走进小剧场,用崭新的形式和观众分享她这些年对生活、艺术、爱情的感悟,将文字、音乐、影像融合在一起,运用戏剧的表现形式呈现出来。听故事里的歌,讲歌里的故事。此次演唱会座无虚席、众多演艺界、音乐界、摄影界的好友纷纷前来捧场、整个剧场星光熠熠。

  同时,近40幅照片成方圆的个人影展也在剧场外以“湖西岛知音-成方圆摄影展”同时开展,带领观众以成方圆的视角看世界、看人生。

  小剧场  打动人心

  这是一场形式新颖的演唱会,一向低调的成方圆这次在演唱中间坐下来跟观众聊聊她的成长、她对人生、爱情的看法以及她这些年的旅行……为了将这个演唱会最大限度的还原自己真实的想法并完美的呈现给大家,此次演唱会成方圆亲自担任策划、导演、撰稿,力求做到极致。

  做这样的边说边唱的演唱会,最初也会有质疑。“这样的形式在百老汇已经屡见不鲜,我只是想让大家演唱会也可以做成这样的形式”“我知道这样也许会失败,但是总要有人去尝试,就像当初的《音乐之声》,没有人看好,但是总要有人做”“每个剧场都有自己的气质、这样小范围的演唱,能够更近距离的跟观众沟通,更有凝聚力” ……于是她选择了只能容纳六百人的小剧场,就是为了能最大限度的贴近观众,让心与心交流,眼睛和眼睛说话。

  整场演唱会19首歌曲中,近一半歌曲是成方圆近年推出的她自己作词的专辑《蓝色风情》中:《思念成殇》《天堂玫瑰》《一路风情嘉年华》《传奇卡帕》……也有经典的翻唱歌曲《闪亮的日子》《童年》《因为爱情》《那些花儿》……日文歌曲《秋樱》、英文歌曲《什锦菜》,最近流行的《Rolling in the deep》……“其实妈妈走后我一直很平静,直到第二年的母亲节,我才意识到我再也没有机会叫妈妈了,我再也没有机会拉着她的手散散步、没有机会带她去吃好吃的、没有机会送她一束康乃馨……”当听到成方圆深情吟唱她为母亲写的《思念成殇》,现场观众无不潸然泪下,沉浸在一个女儿对妈妈的无尽思念中。

  “这首歌我听过很多次,每次都能被那份母女情深所感动,今天又在大屏幕看到了她写给妈妈买的那封信,我就又忍不住哭了”一个年轻的妈妈走出剧场时这样说,她说这样的演唱时而欢快、时而柔美、有悲伤、也会让人有思考,每一个观众都能跟着音乐感同身受,就像成方圆做这个演唱会的初衷,听故事里的歌,讲歌里的故事。

  剧场外近40幅照片的影展,是成方圆近年游历四十多个国家留下的影像,吴哥窟的僧侣、古巴的老人与雪茄、南极的冰川与可爱的企鹅、美国街头艺术家……为了能更好的表达自己近年来的所见所闻,此次演唱会所有北京的影像素材都来自于成方圆自己拍摄的照片。

  大舞台  永远先锋

  尽管是小剧场,但是作为演唱会的总导演、总策划,成方圆并没有选择一切从简而是组成了一个近乎豪华的制作团队:著名的多媒体设计师丰江舟、著名的灯光设计师邢辛、音乐总监邢天溯、以及新锐青年导演张慧……强大的视觉效果、创新的灯光设计、穿插表演与歌唱的形式,这样一种多元化的表现方式,就是为了尽可能的不平庸、追求完美。所以,不论是年轻还是年长的观众,都可以从这场演唱会里发现自己的成长感悟,收获别样的人生风景。

  “歌如其人、人如其歌,互为因果。慢慢的我明白我自己为什么唱歌,因为是有表达的冲动,所以选择这样的表达方式”成方圆的名字,不仅仅是一个歌手,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值得庆幸的是,她的歌并没有停留在八十年代,因为我们在今夜的舞台上看到了一个多才多艺、能量巨大的成方圆。

  在这样一个浮华忙碌年景,慢下脚步,走进这个小剧场,近距离的聆听、感受成方圆的故事和音乐,感受这样一个真实的女子、感受她用岁月酿的音乐的酒,让我们一起微醺。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