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笑侃26岁就退休 熟练工也紧张(图)

2013年01月21日11:02  京华时报
谭咏麟演唱会现场 谭咏麟演唱会现场

  1月19日,谭咏麟[微博](谭校长)在京成功举办“再度感动北京encore”演唱会。谭校长称,这么多年的演唱会唱下来,他依然体力充沛,丝毫不感疲惫,“哪天我26岁了,就退休”。

  演唱会主打粤语歌

  时隔一年,谭咏麟携全新升级的“再度感动”巡演阵容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返场演唱会。“永远25岁”的谭校长现场体力过人,用3个小时的经典金曲,率领万余名观众度过了一个热闹温馨的腊八节。

  当晚主办方特别派发了红、绿、蓝三种不同颜色的荧光棒,谭咏麟笑着叮嘱不同区域的观众要根据歌曲的风格进行互动,“唱激情的歌就摇红、绿色的荧光棒,唱冷漠悲伤的歌就摇蓝色荧光棒”。不同于上一场北京演唱会,昨晚的演出曲目主打粤语歌,现场依旧是合唱不断,仿佛一个超大的K歌房。谭咏麟在演唱间隙多次询问大家伙儿的喜好,并自信道:“我的歌迷一定会喜欢我选的歌。”

  看好陈奕迅[微博]曲婉婷

  陈奕迅曾在演唱会中唱过谭校长的《一生中最爱》,并惟妙惟肖地学起他的造型和唱腔。在陈奕迅的最新专辑中,主打歌《重口味》便延续了谭校长快歌的路数,陈奕迅还谦虚地称要用这首歌向谭校长致敬。 

  谭校长非常欣赏陈奕迅,“他唱得很好,我欣赏他就是因为他的歌路很广、很宽。”至于此次演唱会为何不邀请陈奕迅,谭校长称,还是要从歌迷的需求出发,“一直以来我的歌迷都不希望我邀请嘉宾,我的歌曲实在太多了,即使每场都唱不一样的歌,也要十场演唱会才能唱完”。

  谭校长曾在微博上对曲婉婷《我的歌声里》赞誉有加。谭校长的言谈里充满长辈的关切,“曲婉婷很有自己的味道,我相信她是一块好料”。

  勇于尝试暂不退休

  谭咏麟今年已经63岁,出道快40年的他,开了500多场演唱会。记者问他会不会感到累了,对此,谭校长认真地说:“不会特别疲惫。我在微博上的外号就是没有腿的小鸟,到处飞,不会着地,永远在努力地飞翔。”谈到退休的话题,谭校长哈哈大笑,并自称永远都是25岁,“哪天我26岁了,就退休”。

  谭校长称,他是个敢于尝试的人,歌迷也希望自己的偶像每天都在进步,都有不同的东西。谭校长称,他在尝试新疆风格的歌曲,翻唱了刀郎[微博]的《披着羊皮的狼》,“但是我就不敢唱粤剧,实在唱不了”。

  ■记者手记

  “熟练工”也会紧张

  谭校长的侃侃而谈和处变不惊让记者印象深刻。在访谈中,谭校长回忆最紧张的一次演唱会是他离开“温拿五虎”后的首场香港红馆演唱会,“因为彩排的需要,我升到接近场馆穹顶处,紧张得两脚发软。温拿时代有他们几个分担不会这么紧张。”谭校长还笑称,随着个人演出场次的增多,他现在已然是“熟练工”。

  本报记者唐平 朱雅清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