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演唱会5月在沪举行 重温莲式情歌

2013年01月24日15: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夏琦)林忆莲[微博]MMXIII演唱会上海站确定于5月11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本次演唱会以象征“2013”含义的罗马数字“MMXIII”命名,以“天、地、人”为概念,曲目横跨林忆莲不同音乐时期。

  2011年9月,一连3场“林忆莲演唱会MMXI”在香港红馆举行,门票在预售阶段就宣告爆棚,这场被圈内誉为“标杆性”的演出吸引了黄耀明、陈奕迅[微博]、周慧敏、张智霖[微博]、袁咏仪[微博]等众多圈内大腕集体欣赏,明星与歌迷一起挤在前排高歌起舞,被形容为2011年度红馆“撞星率最高的演唱会”,演唱会甚至带动香港旺角信和中心二手碟市上的林忆莲旧CD被买家一“淘”而空。在歌迷一再要求加场的呼声之下,更是破例于去年3月加开两场。

  今年5月11日,在上海大舞台,林忆莲将再次回归,带来全新林忆莲MMXIII演唱会。在演唱会上,林忆莲将演绎上世纪80年代“都市触觉”风格的舞曲,上世纪90年代的“莲式情歌”,以及新世纪的摇滚与电子曲风。此外,《枯荣》《盖亚》《柿子》等新歌也在演唱会上与观众见面。而《当爱已成往事》《听说爱情回来过》《至少还有你》等经典曲目也将在改头换面之后与歌迷相见。

  “不论情歌、舞曲、摇滚,还是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的新歌,在这场演唱会上林忆莲都会唱到,我们既会打造一场充满温暖和感动的集体回忆,也会突破以往演唱会的音乐与影像界限,做出一些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剑走偏锋的新尝试。”林忆莲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演唱会上不会重复自己,“这是我保持对音乐激情的原因。”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