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举行

2013年01月31日14: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了解和合作,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星光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基金资助,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美国国际艺术家联合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中国国际友好交流促进会、中国文化名家协会,中国少年艺术团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文化中国o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将于2013年2月19日在美国林肯中心举行。中国青少年在音乐、舞蹈艺术领域的最新成就将再一次在世界级舞台上展示。

  2010年8月20日和2012年2月1日,第一、二届文化中国o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活动在联合国总部举办取得了巨大成功。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基罗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活动,并致词高度评价活动的举办。两次活动的盛况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及联合国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国青少年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中的突出表现为中国在国际上赢得了极大的声誉。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活动通过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优秀的音乐舞蹈作品,以创意,体验、激励为特色的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并激发参与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此,姜昆、唐国强[微博]、张铁林、郁钧剑、戴志诚、陈爱莲、玖月奇迹[微博]、新经典民乐组合“大川国乐”等许多著名艺术家积极参加前两届演出,为展演活动增添了亮点。

  第三届“文化中国o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百花迎春o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活动是从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选送的节目中,精选出部分优秀节目,三百多位青少年艺术家和中国著名艺术家姜昆、戴志诚、郭峰、刘全和、刘全利、张毛毛,古筝艺术家吴青、高亮、王晓红,从“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人气歌手山野、魏语诺共同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演出,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中闪烁着炫目光彩的音乐、舞蹈、戏曲等节目展现给世界,让更多的美国观众真切感受到来自遥远东方的悠久文化和历史古韵。同时,受美国常青藤盟校——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邀请,我们将推荐部分优秀节目参加第二届“哥伦比亚之夜o美国常青藤春晚”。

  在美国林肯中心演出中,人大附中以一曲热闹的《青春序曲》 拉开了盛典的序幕,集中表现了中国人过春节的热闹景象,《万岁,伟大的祖国》以国歌的主旋律为动机,歌颂祖国伟大的民族精神,《威廉姆斯电影音乐组曲》把多部著名电影主题曲巧妙穿插在一起。大连金州新区青少年宫的舞蹈《鼓o舞》取材于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太平鼓》,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中国好声音优秀学员带来的歌曲《王妃》、《花房姑娘》曲风超凡脱俗,令人耳目一新将晚会推向高潮,中国青年歌唱家张毛毛演唱的《长江之歌》气势磅礴,旋律激昂,表达了对长江的热爱和依恋之情,北京市大兴二小的《花翎弄清影》将京剧与舞蹈相结合,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著名歌手郭峰带来脍炙人口的歌曲《心会跟爱一起走》《永远》,广州市执信中学舞蹈《幸福花开》节奏欢快,气氛热烈,充分反映了彝族女孩对幸福快乐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著名古筝教育家吴青、王晓红、高亮合奏的《渔舟唱晚》诗情画意,引人入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的双胞胎幽默喜剧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带来小品《兄弟拍电影》幽默滑稽,广东碧桂园学校的《说唱脸谱》巧妙的与武术、舞蹈相结合,中国韵味十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表演了相声《乐在其外》令全场笑声不断,将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沈阳实验学校一曲气势恢宏的《国家》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晚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相关领导和美国林肯中心,哥伦比亚大学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还出席了送行仪式,并为人大附中代表队,大兴第二小学代表队授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将派记者随队进行新闻报道。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