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何韵诗等销量差被禁出大碟 公司否认

2013年02月14日18:33  新浪娱乐 微博
港媒爆料称,东亚新政策或使许志安、何韵诗无缘出大碟 港媒爆料称,东亚新政策或使许志安、何韵诗无缘出大碟
如今唱片销量缩水,以东亚歌手为例,销量较好的,只剩刘德华、Sammi、千嬅 如今唱片销量缩水,以东亚歌手为例,销量较好的,只剩刘德华、Sammi、千嬅

  新浪娱乐讯 据壹周刊杂志报道,乐坛一蹶不振,唱片销量低迷,卖过一万张已经要开香槟庆祝。放血不如止血,当中寰亚唱片开始实施新政策,卖不过五千张的歌手,一律没有大碟出;受影响包括许志安[微博]、何韵诗[微博]、王菀之[微博]、卢凯彤、蓝奕邦[微博]、刘浩龙,全部只能出EP或单曲。有得继续出大碟的,只剩三张王牌,刘德华、郑秀文[微博]和杨千嬅[微博]。南方都市报采访寰亚唱片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杂志报道并不属实。并表示,何韵诗国语大碟已拟于年后推出。

  争取失败

  据杂志爆料称,归类一线歌手的许志安、何韵诗,还有刚刚凭《留白》夺得无线《十大劲歌金曲》金曲金奖的王菀之,表面风光,但实情三人近年推出唱片的销量都不过五千张。

  与其亏本做,近日寰亚唱片内部决定推行新制度,唱片成绩卖不过五千张的歌手,全部没得出大碟,改出成本较低的EP或单曲碟。

  “公司做碟向来好重本,但大部分歌手都没有卖碟保证,长期收支不平衡。实施收紧政策,改出EP或者做单曲有助控制成本,情况好像拍戏,小刀锯大树。不过歌手们知道没机会出大碟,好多都不开心!”据一名知情人表示。

  于农历年和Big 4开演唱会的许志安,近日亦有新歌《冰山一对》派台,但新歌亦只能出EP。

  “其实安仔都有跟公司争取过,好想在今年出大碟,但是上张《学爱》EP只能卖二千多张,与规定的目标数字距离太远,当然争不过公司啦!”

  出乎意料

  至于自以为乐坛天后的何韵诗,唱片销量亦持续处于低位,之前的《Heroes》、《无名诗》,分别卖三千张和二千多张,跟同公司但名气差一大截的蓝奕邦,其实差不多。

  “阿邦唱片销量不高但稳定,一直维持在二千多张,大家想不到的是阿诗的碟会卖得这么差,但公司在她身上用的资源和心机其实高过蓝奕邦好多,可以说没有回报,就算《贾宝玉》做完再做,但收益都是很有限;不像安仔,几乎个个礼拜要做内地演出,不用半年已经做到数,向公司交代到!”知情者说。

  被迫转型

  网上下载令唱片业溃不成军,近期因为拍无线剧《老表,你好嘢!》人气提高的王菀之,唱片销量同样不达标,出大碟无望。

  “公司最差的是师兄刘浩龙,他的《Le Nouvel》只卖得百多张,公司还肯帮他出精选碟,已经对他很好!”大碟不卖得损手烂脚,出精选爆得到,仍有助维持人气,否则,歌手只有另觅出路,改行拍剧拍戏。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