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风云榜解析全英奖 新人占据半数奖项

2013年02月26日09:35  新浪娱乐 微博
阿黛尔(资料图) 阿黛尔(资料图)
艾梅丽-桑德成大赢家 艾梅丽-桑德成大赢家
汤姆-奥德尔成英伦新人王 汤姆-奥德尔成英伦新人王

  新浪娱乐讯 全英音乐奖在每年2月下旬举办,如今已经走过33个年头。尽管多年以来,全英奖因其权威性和影响力被大家习惯性的称作英国的格莱美,由音乐从业者组成的千人评审团,也决定了全英奖不会走格莱美的权威范儿,而是更注重歌曲在过去一年里的大众流行度,也正因如此,专辑销量就成为重要的评选依据。当地时间2月20日,2013年全英音乐奖在伦敦盛大举办,吸引了贾斯汀-汀布莱克、泰勒-斯威夫特、罗比-威廉姆斯等乐坛大腕儿,近日《音乐风云榜》就刚刚结束的2013年全英音乐奖进行独家解析,揭秘2013全球乐坛的走势。

  2013年全英奖新人奖项过半 汤姆-奥德尔成为本年度英伦新人王

  2013年新人纷纷斩获重量级奖项让世界乐坛充满青春气息,而一向拥有提携新人传统的全英音乐奖,更在2013年这个早春,把超过半数的奖项为乐坛新鲜人亲手奉上。尽管没有设置最佳新人奖项,但每年先于颁奖礼揭晓的评论家选择奖,却用一次次眼光独到的精准选择,成为英伦新人的最佳上位平台。而在今年,这一奖项也产生了首位男性获奖者。来自伦敦的90后帅小伙汤姆-奥德尔,加冕2013年的英伦新人王。本土类奖项半数归于新人,国际奖项部分也有新人的抢眼表现。在格莱美上有所斩获的法海哥Frank Ocean,在全英奖上也没有空手而归,凭借个人首张专辑Frank Ocean将最佳国际男歌手奖收入囊中。

  艾梅丽-桑德和本-霍华德凭借个人首张专辑分别斩获两项大奖

  尽管在出道时隐去了本名中的“阿黛尔”名号,但艾梅丽-桑德却和另一位阿黛尔一样,在出道后迅速获得英国乐迷的宠爱。2011年8月,桑德发行首支个人单曲《Heaven》,首周空降英国最权威排行榜英国单曲榜亚军。随后收获首个全英奖奖杯—2012年度评论家选择奖。半年后,艾梅丽-桑德发行首张个人录音室专辑《OurVersion of Events》,正是这张专辑,帮助桑德在本届全英奖上收获包括两个英国年度单曲在内四项提名,并最终问鼎最佳英国女歌手和英国年度专辑两大重头奖项。并带来全场压轴表演。本届全英奖,凭借首张个人专辑斩获大奖的远不止桑德一人,继2012年的艾德-希兰之后,全英音乐奖又把一位优质创作宅男推向世界。2011年10月发行的个人首张专辑《EveryKingdom》,在全英奖颁出之前,你甚至很难在网上难搜索到与他相关的资料。作为本届颁奖礼的最大冷门,乐坛超级菜鸟本-霍华德一飞冲天,在本届全英奖上连获最佳英国男歌手和最具突破大奖。而得奖的效果也立竿见影,颁奖礼举办第二天,霍华德专辑《EveryKingdom》的销量就大幅蹿升近46倍。

  阿黛尔获得全英奖唯一票选奖项肯定

  作为全英音乐奖中唯一的全民票选奖项,英国年度歌曲无疑是对英国本土歌手人缘好坏最直接的考量。也正因如此,2013年英国年度歌曲归于风头无两的阿黛尔名下似乎最没有悬念。2012年,同样是在全英奖舞台,因为直播时长的限制,尽职尽责的典礼主持使得阿黛尔的获奖感言惨遭腰斩。虽然事后,典礼主办方和转播电视台负责人都在第一时间向阿黛尔道歉,但在当时,恼羞成怒的阿黛尔却并不买账。所以今年阿黛尔获奖之后,阿呆姐会在全英奖舞台吐出怎样的获奖感言,绝对是自一年前就定下的谜案。2012年收获英国年度专辑,2013年又将全民票选的英国年度歌曲收入囊中。两连冠的超大喜事却不敌获奖致辞被打断的恩怨,倒也不难看出阿黛尔对于全英音乐奖究竟有多么的重视。

  音乐风云榜解析2013年全英奖于3月1日在18:10分BTV文艺频道播出。同时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报名已于年前启动,近期将进入第一轮的评审工作中,提名名单将于3月中旬的启动发布会上揭晓。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