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大陆首开唱:现在才是最好的时候

2013年02月26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蕙

  本报讯 (记者  苏蕾)出道15年,周蕙[微博]即将启动首次大陆巡演,先后登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而在这轮个唱开始前,当年火爆到不行、后来又突然消失在众人视线中,个人经历堪称传奇的周蕙接受了记者采访。

  备战:慢歌也很消耗能量

  出道15年,这是周蕙首次到祖国大陆举行个唱,为什么此时才来?“‘第一次约定’是我首次的大陆巡回演唱会,通过《周蕙精选》中的《约定》让大家正式认识周蕙之后,我陆续发布了《周蕙精选2》、《蕙儿绝版》、《今宵多珍重》、《绽放》、《自己的房间》等专辑。在这期间,也经历了事业、亲人、爱情上的一些变故,经历了人生的低潮期。但也是因为经过这些,也是因为等待了这么久,才让自己的感情和理解更加丰沛,对人生的感悟更多,对歌曲的把握和演绎也比之前更好,所以说现在开演唱会也是我最好的时候。”周蕙说,对于这一场演唱会,她很期待,但内心也充满了忐忑,她说曾做一个梦,梦到站在演唱会的舞台上,台下站满了人,可自己却唱不出声音。“工作人员就说我最近的压力太大了。其实对自己的第一次大陆巡演,怎么可能会不期待,最近也在积极运动,大家别看大部分歌曲都不是劲歌热舞,慢歌消耗的能量也不小,所以这阵子都在锻炼身体,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

  曲目:《约定》之外还有Beyond

  首次来大陆开个唱,她是否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呢?“这次的演唱会还是会以抒情的歌曲为主,毕竟大家来我的演唱会是想听我演唱《约定》、《守约》这样的歌曲,我当然还会以大家的需求为主,但既然这次演唱会是我的第一次,也会自私地留给自己一部分时间。其实我本身是很喜欢摇滚乐的,之前也在专辑中尝试过轻摇滚风格,所以在这次的演唱会上我也会留给自己一部分‘摇滚’时间,会演唱偶像Beyond乐队的歌曲。”

  如今的周蕙让人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熟悉是因为那首妇孺皆知的“约定”,陌生是因为她在爆红之际,却突然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对于这次巡演被命名为“第一次约定”,周蕙表示这个名字与音乐鬼才施人诚有关:“之前在演唱会的企划会议上大家都对主题的选择斟酌再三,偶然在讨论中,施人诚大哥突然问我,这是你第一次的大陆巡演吗?我回答‘是啊’,他就说,既然是第一次,《约定》又让大家认识了你,那不如就叫做‘第一次约定’,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就定下了这个主题,这次的约定就是周蕙‘第一次约定’和大家在演唱会现场见。”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