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北京开唱像高考 个唱得有真本事

2013年03月06日12:02  北京晨报
任贤齐

  晨报讯(记者 王琳)“再次在北京开演唱会,就像参加高考。”4月20日,任贤齐[微博]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名为“飙”的演唱会。昨天任贤齐在北京亮相,为演唱会造势。这次登台距离他上次在北京开唱已经长达9年。任贤齐表示他这次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动北京观众,“除了绚烂的视觉感受,心中还要有共鸣。”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格外热闹,任贤齐不仅展示了自己健身后的好身材,还带着Magic Power乐团先后演唱了《任性》、《对折》、《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射手》四首歌,台下的歌迷则在任贤齐的指挥下跳起了“对面女孩全民健身操”,大家好像已经穿越到了个唱现场。任贤齐表示自己非常享受站在舞台上面的感觉,他称就像车手在赛场上漂移,“我希望和观众一起迸发出热血面对青春。”除了“热血”,昨天的现场也充满了温暖的回忆,“当年《心太软》是在三里屯一带先流行起来的。听说三里屯那会儿只有西洋歌,从来不播华语音乐,但后来小虫[微博]哥带着我去了一趟,结果发现大街小巷、大爷大妈都在唱这首歌,自己的作品被接受充满了幸福感。”

  谈及时隔9年之后再在北京开唱,任贤齐说这种感觉就像高考,“你想要在北京开演唱会,就要拿出一点本事,有点像参加高考的感觉。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诚意,上次巡回到北京,我做了花旦造型演唱了《北京一夜》,这次要有新的花样。除了视觉绚烂,还要让观众产生共鸣。我花了很多时间对早期的经典老歌做重新编曲,我相信现场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效果,带给观众感动、激励和正能量。”任贤齐去年年底在台北小巨蛋拉开了“飙”巡演的序幕,在那次演出中甄子丹[微博]、五月天、陈升等众多圈中好友纷纷登台助阵。昨天谈及北京演唱会的嘉宾时,任贤齐会心一笑,“我自己的歌其实很多,唱都唱不完,如果要请嘉宾,那么一定得是观众看到他们会惊喜地‘哇’地叫出声来的那种。”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