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6条新承诺:愿为他人做嫁衣

2013年03月07日19: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合影 大合影
导演介绍新一季赛事 导演介绍新一季赛事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又有新动作。继日前在京举行了第二季启动仪式,《好声音》又专门发布了六条倡议和承诺,重申提出“不签霸王条约”、“录像不超时”,而且针对第一季备受质疑的节目“煽情”、学员“身份造假”等问题,立下了“不煽情、不造假、不炒作”、“成立音乐教育公益基金”等新承诺。《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对新浪娱乐表示,“这些话我们在回应媒体的时候有说过,这一次是郑重地归整出来,统一发布。”

  对于新增的内容——只与8位学员签署经纪合约、其他优秀学员节目组将无偿提供给具有制作实力的音乐人及音乐公司,有人评价是“为他人作嫁衣裳”,陆伟则表示,“因为我们清醒认识到单靠一个节目一个经纪公司是救不了华语乐坛的,必须有更多的音乐人音乐公司在这个平台上选择到好歌手,节目应该与产业进行合作。另一方面,节目也必须有好的产业做背景才能做得长久,如果《好声音》没有走出优秀歌手,那这个节目对产业是没有说服力的。”

  只签8位学员 其他学员无偿“出让”

  在此前的启动仪式上,《好声音》总导演金磊就曾向媒体表示,不同于第一季《好声音》签约30多位学员的做法,第二季《好声音》只会跟8位学员签约,而且是双向选择,承诺“不签霸王条约”,学员签约与否,不与节目排名和表现挂钩。

  在这次《好声音》发布的“六大承诺”里,学员签约这一项有了新的内容:“其他优秀学员,节目组将无偿提供给具有制作实力的音乐人及音乐公司,让所有学员拥有双向选择、自主签约的权利。”

  《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有人可能会质疑,把其他学员让给其他公司,不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吗?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清醒认识到单靠一个节目一个经纪公司是救不了华语乐坛的,必须有更多的音乐人音乐公司在这个平台上选择到好歌手,更多好歌手走向乐坛,整个产业才会蓬勃。另一方面,节目也必须有一个好的产业做背景才能做得长久,这个节目没有走出优秀的歌手,那这个节目对产业是没有说服力的”。

  重申承诺

  “规范录制时长”“公示学员信息”

  《好声音》导演组透露,在总结第一季节目制作经验,并听取几位导师意见的基础上,将在第二季制作中有“六条承诺”,包括:

  第一、不煽情,节目制作力求专业。在导师挑选学员的过程中,坚持以学员的声音和音乐水准为唯一评判标准,绝不以学员本身生活情感经历家庭故事为评判标准。

  第二、 不造假,学员身份公开透明。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对所有参与节目录制的学员身份进行严谨的调查核实,并在节目播出期间,将学员的身份及主要音乐经历在屏幕适当位置进行公开展示等。学员的个人详细资料也将在导师选择完毕后,第一时间交给导师审阅。

  第三、 不炒作,积极应对外界质疑。

  第四、 不超时,规范录像整体流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进一步规范录像流程,节目录制期间,导师和学员将会得到充分的休息与调整时间,确保所有学员能以最佳状态参与节目录制并由导师根据每位学员的实际水准作出最终选择。

  第五、 不签霸王条约,为华语音乐输送优秀人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只会与8名学员签署经纪合约,且将在节目全部录制结束之后再开始进行签约工作,不与节目中排名挂钩。其他优秀学员,节目组将无偿提供给具有制作实力的音乐人及音乐公司,让参与节目的所有学员拥有双向选择、自主签约的权利,任何签约结果都不影响学员的节目进程和最终结果。

  第六、 成立中国好声音音乐教育公益基金。关注支持小众音乐,扶持中国流行音乐多样化,同时在中国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建立100所中国好声音音乐教室,支持贫困地区音乐教育事业。

  (易东莹/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