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父子被黄绮珊唱哭 易触景生情

2013年03月08日18:2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火了,坊间关于节目的各种关注讨论也随之增多。近日凤凰卫视[微博]《铿锵三人行》就《我是歌手》专门做了一期主题节目,节目中窦文涛与两位嘉宾讨论了《我是歌手》制作、冠名、歌手们身价上涨、现场观众感动流泪等话题。在肯定《我是歌手》音乐品质和诚意的同时,窦文涛更坦言自己和父亲被黄绮珊的歌声感动流泪。

  随着《我是歌手》的热播,不仅是歌手,节目中观众反应也成为热议话题,对于不少观众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被音乐感染、情绪激动的表现,《铿锵三人行》也进行了专门的点评,尤其是窦文涛“现身说法”,谈了他看节目也痛哭的亲历。

  窦文涛在节目中表示,“我还真是体会到没什么铺垫,就听黄绮珊唱完这首歌,我就泪流满面,然后我就把我爸爸叫来看,我爸爸也流泪,真是有感染力”。嘉宾马家辉表示,“我们坐在家里的确也哭,我看着很难过。那是我看过最难过,可是最好看的节目;窦文涛还说,“有人说现场嘉宾的哭是人为制造的,制造不制造,你也得承认,很多哭是真心的哭,它造成的那个环境,人是很容易触景生情的,很容易哭。而情绪会如此被感染,是因为舞台上的音质效果太好,让歌手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所以能用音乐感动内心。”

  对于《我是歌手》观众们的情绪变化,嘉宾许子东更联想到火爆一时的《超级女声》,他说:“我看到了从《超级女声》到《我是歌手》的变化,这个变化是现在《我是歌手》是把下面的人唱哭了,以前的超女、快男是台上哭,这个从台上哭,发展到下面哭,不得不说湖南卫视的节目做的很有渲染力。”

  坊间不少评论员也主动解读了《我是歌手》观众被感动哭泣的现场,一位名叫“落雁戏飞鸿”的作者称有三个原因引爆《我是歌手》“观众情绪”,一是有引爆流行的关键人物,包括“联络员”(参赛选手与“明星经济人”这些公众人物)、内行(现场听审团)、推销员(湖南卫视幕后人员,推出大量宣传片等);二是优秀的节目内容回馈观众。选手本身的优秀、恰当的包装方式,突破以往平民选秀的套路,选手自身的表现给观众带来了新鲜感。三是给了观众选择权和掌控感。该作者称,《我是歌手》就像一盘老少咸宜的盛宴,各个年龄的人都可以各取所需。这些写满了不同年代故事的人之间的PK,更是时时紧扣人们的心弦,每个观众在比赛结束后,都会对结果有所预期,都会选出打动自己内心的灵魂歌者。这样让观众有所选择的节目,自然会被观众所选择。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