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唱功排行榜 杨幂得0分黄绮珊被吐槽

2013年03月11日10:23  重庆时报
  《我是歌手》选手林志炫、沙宝亮以“本来可以更高,却因为先天的不足和后天的挥霍”的理由获得65分   《我是歌手》选手林志炫、沙宝亮以“本来可以更高,却因为先天的不足和后天的挥霍”的理由获得65分
得分在80分以上的歌手张学友、王菲、陈奕迅等,都是歌坛实力唱将 得分在80分以上的歌手张学友、王菲、陈奕迅等,都是歌坛实力唱将

  一首歌为何动听,为何感人,好在哪里?或许你和专业人士的看法会截然相反,但这显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随着今年《我是歌手》节目的播出,面对专业级别的明星选手,观众也开始谈“专业”、论“唱功”。近日,微博红人“梁欢”发布的“我心中的华语乐坛歌手唱功排行榜”引起近两万网友转发。其中杨幂[微博]以0分被归为不会唱歌的一类;而《我是歌手》选手林志炫[微博]、沙宝亮[微博]以“本来可以更高,却因为先天的不足和后天的挥霍”的理由而获得65分;得分在80分以上的歌手张学友、王菲、陈奕迅[微博]等,都是歌坛实力唱将。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份排行榜,或客观或主观,仅供娱乐为好。从唱功、人气、舞台表现三个方面,我们也来排出自己心中的“好歌手排行榜”。

  代表人物:张学友

  唱功:(80分)

  大众评审(网友梁欢):

  一步一坑的典范,他们呆在录音棚和舞台上的时间,远远超过韩庚[微博]在学跳舞和韩语上的时间。

  人气:(90分)

  大众评审(网友阿俊):

  做演唱会,风险大,但是总有一两个明星是不会亏钱的,张学友就是其中一位,他的每一场演唱会都爆棚,足见人气仍然火爆。

  舞台表现:(70分)

  大众评审(网友欣然):

  张学友的高峰是在推出“饿狼传说”那一年,那几年的张学友毫无疑问是中国顶尖的歌星。经过系统的舞蹈训练后,加上豪华的舞台、高水准的制作、出色的伴舞,张学友的舞台表现力曾经在中国甚至亚洲最高的水准上驻足很久。可惜结婚以后的张学友似乎已经抛开了过去成功包装出来的形象,现在更热衷表现自我的张学友仍然是个很有个性、很出色的歌手。

  平均得分:80分排名:第1

  代表人物:周杰伦

  唱功:(50分)

  大众评审(网友无影):

  周杰伦不是属于唱将型的,属于创作型的,唱功谈不上最好,但是很新颖。

  人气:(80分)

  大众评审(网友rina):

  周杰伦的新专辑一出来,就蝉联排行榜首位,不得不说,人气还是很旺。

  舞台表现:(60分)

  大众评审(网友pliop):

  他让曾经被视为前卫音乐的HIP-POP,成为街头巷尾流行的音乐;他让曾经非同龄人听众觉得吵闹的音乐,成了大众接受的曲风;他让自己内向的个性,成为酷的代言;他让自己含糊不清的口齿,成为大众模仿的吐字方式……

  平均得分:约63分排行第2

  代表人物:林志炫

  唱功:(65分)

  大众评审(网友梁欢):

  技巧逼近了国际级水准,但先天的不足,后天的挥霍,让他们在到达一定的水准后难以寸进。

  人气(40分)

  大众评审(网友奇草):

  林志炫在《我是歌手》之前,基本上属于过气歌手,凭借着一些老歌在圈里摸爬滚打,但这股人气能维持多久,还是未知数。

  舞台表现:(60分)

  大众评审(观众石瑛):

  上周《我是歌手》中林志炫和大提琴女孩的四目相望,让人倍感温馨,有时候舞台表现无声胜有声更能打动人。

  平均得分:55分排名:第3

  代表人物:黄绮珊

  唱功:(40分)

  大众评审(网友心外无物CV):

  太多人不听英文歌,也就被黄绮珊忽悠了。发音先不提,只谈唱功。高音很扁,气息弱,共鸣不到位,转音不到位,控制力不足。她既然执意要唱英文歌曲,那我必须把她跟西方歌手放在一起评价。大家以讹传讹说她唱功好真是把我雷焦了。

  人气:(70分)

  大众评审(网友小亮不是亮亮):

  黄妈最近人气很高啊,越来越多的人出来黑她了,说明什么?她红了啊!

  舞台表现:(40分)

  大众评审(网友耳帝):

  《我是歌手》中,黄绮珊唱的《让我一次爱个够》,是一次灾难,那个“爱”唱得像“呜歪啊”,再加上怒声,绝对让你一次受个够。

  平均得分:50分排名:第4

  代表人物:周晓欧

  唱功:(30分)

  大众评审(网友色戒):

  《爱不爱我》唱了不下一百遍了吧,主歌个别字依然挤卡。大仙也挤卡了,难道说是因为紧张?

  人气:(25分)

  大众评审(观众魏杰):

  每次周晓欧一出来,我不由自主地喊道:“猪头哥”,其实我觉得他在影视圈还挺有造诣的,没想到他还是个歌手。

  舞台表现:(60分)

  大众评审(观众平凡如我):

  上周节目中,周晓欧抽中了黑豹乐队[微博]的《无地自容》,在唱的时候请来前黑豹乐队主唱栾树[微博]助阵,掀起全场摇滚热潮,我觉得挺感动的。

  平均得分:约38分排名:第5

  代表人物:杨幂

  唱功:0分

  大众评审(网友梁欢):

  不会唱歌。

  人气:(80分)

  大众评审(网友蝴蝶梦):

  只要她一上台,台下就疯了,这就是人气吧。

  舞台表现:(0分)

  大众评审(网友AIDISE):

  她一般都只是在台上安安静静的唱,偶尔唱一个假声。

  平均得分:约27分排名:第6

  我心目中的华语流行乐坛歌手唱功排行榜

  (网友“梁欢”)

  0分杨幂、孟非[微博]

  5分阿信[微博]、韩庚、黄晓明[微博]

  10分许嵩[微博]

  15分武艺[微博]、李宇春[微博]

  20分郭富城[微博]、蔡依林[微博]

  25分陈绮贞、卢广仲[微博]

  30分胡彦斌[微博]

  35分方大同[微博]

  40分孙燕姿[微博]、梁静茹[微博]

  45分张杰[微博]

  50分萧敬腾[微博]、张靓颖[微博]

  55分杨宗纬、品冠[微博]

  60分林俊杰[微博]、王力宏[微博]

  65分林志炫、沙宝亮

  70分孙楠[微博]、曹格

  75分刘欢

  80分张学友、林忆莲[微博]

  85分周华健、王菲

  90分庾澄庆[微博]、张惠妹[微博]

  95分陈奕迅

  100分邓丽君

  (记者张晓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