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洪奏响西班牙狂想曲 80后钢琴家登台

2013年03月12日18:4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从小到大,徐洪经历过无数次钢琴比赛,屡获嘉奖 从小到大,徐洪经历过无数次钢琴比赛,屡获嘉奖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杨文丽)去年1月2日,琴台音乐厅新年音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80后钢琴家徐洪,与世界顶级名团伦敦爱乐乐团合作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震撼全场。时隔一年,他将再次登上琴台音乐厅,带来一场纯粹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从小到大,徐洪经历过无数次钢琴比赛,屡获嘉奖。尤其是在和国际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弗拉基米尔·阿什肯那齐成功合作演出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后,徐洪一跃成为近年来中国钢琴“海外军团”中风头正健的一员!

  3月22日,在《西班牙狂想曲——徐洪钢琴独奏音乐会》上,观众不仅能听到 “炫技之王”李斯特超高难度代表作《西班牙狂想曲》,也有当代作曲家乔治·拉克伯格写于1966年的《写于巴赫之后》等作品。

  这些曲目都由徐洪精挑细选,乍一看会让人摸不着头脑,既没有特定的派系,也不钟情于某一类作曲家。徐洪解释说,“上半场,拉克伯格《写于巴赫之后》与巴赫的《第6号德国组曲》同为羽管键琴所创作,而‘写于巴赫之后’灵感都来源于巴赫本身,对比来听,别有一番味道”。

  下半场,李斯特《西班牙狂想曲》和《西班牙民歌主题变奏》放在一起弹,徐洪表示,“是为了让大家看看,两个生活在不同世纪的作曲家是如何用他们自己的语言来再创造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