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纬新专辑29日首发 李宗盛吴青峰操刀

2013年03月13日06:26  新浪娱乐 微博
杨宗纬 杨宗纬
杨宗纬难得优闲逛大街 杨宗纬难得优闲逛大街

  新浪娱乐讯 让众多的“鸽迷”引颈期盼一年多,“鸽王”杨宗纬第三张全新大碟《初。爱》找来李宗盛、吴青峰、韦礼安、严爵齐撑腰跨刀,用音乐让最赤裸真实的杨宗纬完整呈现,新专辑将从3月14日开始预购,鸽迷们将可独家获得预购赠品——杨宗纬随笔手札明信片套卡(随专辑附赠),全新专辑《初。爱》将在3月29日全亚洲正式发行。

  从《鸽子》到 《原色》,杨宗纬每每出辑在音乐上总用歌声唱出不同的样貌与感动氛围,这次在第三张全新的国语专辑《初。爱》,让杨宗纬希望用音乐给他最原始的爱与力量,唱给歌迷最内心面的自我剖析,而找回生命中、音乐上的“初爱”,做回最原始的自己,也成这张专辑的名称主题;杨宗纬表示,《初。爱》是一张关于“城市与人”专辑:讲述了很多“大城市”中的“小故事”,希望可以通过《初。爱》回溯自己最初对每一样事物的“爱”,比如:年少时青涩的爱恋,比如自己追求梦想的真诚。

  而除了在新专辑创作填词两首歌《其实都没有》、《低回》外,上一张为他抬轿制作的李宗盛这次在新专辑中依然力挺杨宗纬的好歌声,在百忙中为他“慢熬”出三首经典之作;此外,杨宗纬对歌曲诠释的精准穿透力,让国语乐坛多位年轻才子吴青峰、韦礼安、严爵等人都纷纷为杨宗纬跨刀,让新专辑的音乐细腻度加倍,也听到杨宗纬对音乐喜爱的初衷。杨宗纬表示,能跟这些我喜爱的优秀音乐人合作,是我的福气,也让我在这张专辑在内心的自我呈现更毫无保留的表达出来;其中跟苏打绿[微博]的青峰合作,他写的这首《想对你说》文字宛如具有穿透力及疗愈功能,字字切中想说的。唱他写的歌好像被他看透般,感觉被扒光赤裸,内心最脆弱的地方毫无保留。

  杨宗纬填词的主打歌《其实都没有》写出自我独白的心灵鸡汤,发现把自己掏空、在《其实都没有》的状态下调整归零,才会拥有更多、看到学到更多!杨宗纬在《其实都没有》这首歌中,用“自白式”的创作填词,把这几年自己因为工作来往不同都市游走的疏离及心情,忠实不掩饰的表达出来;杨宗纬表示,因为歌唱,让自己来往不同的城市间,接触许多不同的人与关爱,心灵的丰盛与归零就在每一次移动瞬息万变,他说,当写下《其实都没有》这首歌时,他期许自已能更洒脱,无论在每个城市的表演、每一次的感受,《其实都没有》这首歌曲,记录的也是发生在这个城市中身边的一些小事。像是有一些事情,当初我们觉得“什么也没有留下”,看似“没有任何收获”,但是,“总有一些东西会驻足在你的心里”,《其实都没有》这首歌是一种“什么都有”的概念。杨宗纬说,“因为从初到无的时时归零,也是对于自己的严厉要求与警惕!”。

  杨宗纬西门町大商圈走遍逛不下20次近20小时只为拍出都市感,竟意外获得逛街吃小吃的福利,还重拾年轻初恋时在西门町约会的回忆!主打歌《其实都没有》MV,拍摄方式也以“城市”为主题,导演使用写实记录的方式,记录杨宗纬透过行走,风景,思索,以及与友人的自然互动,带出人与人生活中彼此传达的温暖;只见镜头里的杨宗纬轻松自在地在西门町商圈里行走,但其实是与导演及工作人员花了一天在西门町逛街,从来没有在西门町逛了这么久的杨宗纬笑说,“人家是忠孝东路走九遍,我是西门町走了20遍!今天逛西门町的次数比我从出生后到现在逛的次数还多!”。

  不过也因为拍MV,让平常只会在西门町办签唱活动的杨宗纬有机会细细了解西门町之美,也多了几家自己爱的小吃美食的口袋名单,还让他想起念书时期上台北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年轻人最爱去的西门町,因为是跟聊的来、心仪的女同学一起来,自然很开心,但就是属于两小无猜的纯纯互相欣赏,彼此没有说出来,也不算是真正谈恋爱,印象中就到万年大楼、狮子林逛逛,还到麦当劳聊天,在这边吃吃喝喝好不快乐,因此对对西门町的印象总是充满浪漫的回忆,这次在这边逛街拍mv,让意外重拾对西门町的美好记忆。

  杨宗纬成西门町店家的“招财猫”,人到客就到,意外带动买气及人气!因为难得在闹区里取景拍MV,在加上选的场地更是许多国外旅客最爱去的西门町,竟遇到来自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香港、内地的歌迷,让杨宗纬所到之处都引起骚动,无论是拍照要签名的场面不断出现;而在镜头内悠游逛西门町的他,不管是MV出现过的店家、餐厅、甚至是花店,杨宗纬人到歌迷就跟着光顾,竟意外带动这些店家买气人气,成为老板眼里的最佳“招财猫”!

  在农历年前受邀参加湖南卫视[微博]歌唱节目《我是歌手》比赛的杨宗纬,因为献唱天后王菲的《矜持》,好歌声连王菲听过之后都在自己的微博称赞,“睡前夸一句,好听,编曲也棒!”。虽说结果最后不如人意输赛,得知王菲在微博称赞自己,让坚持在比赛唱这首歌的杨宗纬很感动,还响应微博留言感谢天后的称赞:“只想传递我内心的感谢给你,谢谢妳,谢谢!”。没想到失之东隅、收之桑隅,杨宗纬精准动人的唱功及天后的加持,竟让杨宗纬人气瞬间爆增,微博的粉丝人数多了三十多万人支持,也让增加了许多商演机会,让杨宗纬开心之余,更感谢歌迷的支持,杨宗纬表示,期望在3月29日 发行的新专辑《初爱》,能够受到歌迷喜爱及肯定,也算是给自己今年最好生日礼物了。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