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辽宁赛区美声民族通俗混搭登场

2013年03月14日16:40  沈阳晚报 微博

  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简称青歌赛)2012年停办一年后,今年续办。目前,青歌赛全国各个省份赛区的选拔基本尘埃落定,辽宁赛区选拔赛也已接近尾声。昨日,沈阳晚报记者从辽宁卫视[微博]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第15届青歌赛辽宁赛区全国选拔赛《加油好歌手》决赛将在3月15日、16日、17日22时在辽宁卫视直播,36位来自全国的选手,及首次出现的外籍歌手现场角逐,最终选拔出美声、民族、通俗各3组选手,总共9组代表辽宁赛区赴京参加央视青歌赛。此次决赛没有设置综合素质问答以及试唱练耳等知识考核,美声、民族、通俗三类歌手也不是“同类同台”,而是混搭依次登台献唱,评委们也不再分类评判、点评,这样的形式也为今年青歌赛提前“预热”。

  辽视春晚团队操刀决赛

  今年青歌赛辽宁赛区吸引了近千人前来报名,与上一届三百人相比可以说盛况空前。辽宁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辽视之所以首次对决赛采取卫视直播的形式,是希望能为全国选手提供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为了打造这台精美的节目,辽视不仅启用了春晚团队,还邀请“骨灰级乐队”为选手伴奏。此外,决赛选取了今年青歌赛的赛制精髓,三种唱法的歌手同台“混搭”竞技,来自全国音乐界家喻户晓的歌唱家、音乐人、音乐教育家、著名词曲作者近二十人组成的评委团队,一起为选手打分和点评。此外,比赛还设有第二现场,为观众全方位展现选手、评委最真实的状态,可谓现场感十足。

  青歌赛不排斥个性选手

  此前网上传出为了简化程序和提高知名度,很多地方代表队从《中国好声音》《中国红歌会》中挑选歌手参加比赛。在采访中,此次比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选秀节目和这种歌手大赛有本质不同:“选秀节目会更注重选手背后的故事,而青歌赛的选手是需要集唱功、舞台表现力、音乐以及文化素质于一体的复合型歌手,当然选秀歌手当中也有符合这些条件的。”对于本届青歌赛中的歌手类型,这位负责人说,“吴莫愁[微博]的火爆是一种快餐现象,其中包装团队功不可没。当然只要有人喜欢,哪怕是小众,对于歌手来说也是成功的。不过青歌赛还是追求大众性,对有个性的选手也不排斥。” 沈阳晚报记者张宁 实习生徐林媛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