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将再夺冠 媒体探我是歌手制作内幕

2013年03月15日06: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今晚,《我是歌手》首季的最后一名替补新歌手、台湾“铁肺歌后”彭佳慧就将站上舞台加入这场“声”杀豪战,同时,节目录制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节目外宣彭珊在上周就向天府早报记者透露,他们正熬更守夜地为决赛奋战。近日,天府早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和调查,从另一个角度看《我是歌手》,揭秘这档超人气综艺节目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动力 好音乐配顶级音响

  节目超一流的音乐配置和殿堂级的舞台效果令人震撼。节目组外宣彭珊说:“音响,是放在几万人体育场做演唱会时用的,音响师,有中国和日本音乐界的大师级人物,而灯光全部由来自韩国的灯光大师现场操控。”《我是歌手》的音响品牌曾经被宋祖英演唱会和张学友全球巡演点名使用,至于彭珊所提及的中国大师级音响师,正是操盘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频项目的著名音响师何飚。

  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一个环节繁琐的综艺节目,湖南卫视的筹备时间却很短,彭珊的原话是:“2012年第四季度。”众所周知,《我是歌手》实际上是一个“舶来品”,它是韩国MBC电视台制作的一档顶级歌手竞赛真人秀节目,湖南卫视选择它,是因为拥有“高收视、高人气和高口碑”,他们相信在中国也能取得同样的效果,事实证明,他们选对了。

  压力 大咖排着队上节目

  节目播出后,最开始的质疑就是歌手多为过气歌手。对此,彭珊直言:“在邀请的时候,歌手的档期很有问题,也跟节目形态中的淘汰赛制有关,许多大牌歌手不愿意被淘汰。陈明、沙宝亮都代表着中国流行乐坛一段划时代的记忆,曾经,他们的歌曲被大街小巷传唱过,他们敢于真唱,敢于挑战,他们才是真正的大咖!”

  3月8日,舞美师在微博中写道:“说实话,《我是歌手》前两场歌手们担心的是淘汰,但后来大家都争第一名,为什么?因为听说每拿一个第一名,歌手商演价格就要涨5万元,能不卖力唱么?”对此,节目组和歌手都予以否认,但不少歌手排着队想上却是事实。彭珊强调,无论怎样,这个舞台挑选歌手的标准一直不会改变,“必须是实力唱将。”

  第一栏尴尬 沙宝亮:老父亲很担心

  在《我是歌手》第七期结束后,沙宝亮对自己的排名感到意外。“我原本以为今天应该在第四。懵了。”

  说起让很多歌手头疼的转盘选歌,沙宝亮则表示,“我特别喜欢抽签这个形式,考验每一个歌手对音乐方面的理解和掌控性。”谈起此次参加节目的辐射效应,沙宝亮坦言自己曾因成绩不好而让老父亲担心,“我爸爸说你都这个岁数的人何必还参加这种比赛,要是被PK掉了挺尴尬的。让周遭的人为自己担心,觉得很过意不去。参加完这次比赛再也不想参加比赛了。”新的一场,沙宝亮邀约了神秘嘉宾,即来自日本的编曲老师。

  第二栏对手 林志炫:用歌曲试音响

  林志炫自从第一次站在《我是歌手》舞台的追光灯下,尽管他一如既往平和谦逊,但引起的话题就从未间断。许多人认为林志炫来到这个舞台是众望所归,而节目总导演洪涛则毫不掩饰说是“要给黄绮珊找一个对手”。

  每次林志炫选的歌都会给观众惊喜,他选歌的标准很有趣,“听说《我是歌手》的音响特别好,所以我是来试音响的。第一首《没离开过》我是试音响动态,就是看它从小声到大声之间一个容纳的跨度;第二首《烟花意冷》是要试音响对于人声的气声真假音戏剧的表现能力;第三首《oper-a》是想试音响在高频部分对于高音表现的那种美感……”

  第三栏淘汰 尚雯婕:这是重生之年

  虽然被淘汰,但尚雯婕在这个舞台已经收获了很多,她在微博上表示,这一年,是自己的重生之年。她说:“我用这个词是在于《我是歌手》这个舞台出现之前,我其实对于上舞台唱歌这个事已经完全失去热情了,我觉得通过这几期的表演,不管我之后会折在哪一场,但是这几场的表演我是非常享受的。”

  《我是歌手》让尚雯婕重新爱上唱歌,“首先我很感谢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我对音乐的想法,应该也会有一些朋友看了我在《我是歌手》之后,去关注了我的两张电子专辑,这是好的一件事,应该也会有人觉得尚雯婕的歌声是好的。”

  第四栏转盘 羽泉:不适应但兴奋

  16年,7星期,37岁,2个字,这些关键词可以简略构筑羽泉的过去和现在。出道16年,《我是歌手》播出7个礼拜,哥俩今年都37岁,海泉则因在节目中担任主持的时候口误不断成了“ZHI哥”。

  在节目进入第七期尾声的时候,歌手通过转盘选歌,面对转盘选歌的结果,羽泉之一的胡海泉说,“我不适应,但比较兴奋”。组合的另一位羽凡则有点得了便宜卖乖的意思:“我不知道其他的几个哥哥姐姐为什么不适应”,“我每周拿到每首新歌就像小时候上学学课文一样先预习,然后思考分析,最后到现场之后就叫复习,晚上一开始就是考试。”

  新消息:林志炫今晚夺第3冠

  昨日,《我是歌手》录制第10集,主题是“向齐秦致敬”。林志炫选唱《夜夜夜夜》,彭佳慧唱《冬雨》,辛晓琪唱《原来的我》,齐秦也到场表演偶像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而疯传的复活赛,彭珊表示暂时还在规划中。

  据最新消息,在今晚的第9集中,林志炫将以《MakingLoveOutOfNothingAtAll》夺下他参赛以来第3冠,彭佳慧加盟首唱出手不凡,以一首《走在红毯的那一天》获第3名。据一位在场观赏录制的观众透露,彭佳慧的声音极具爆发力,而辛晓琪继续以伤情打动人,选唱《亲爱的小孩》悼念长春遇害的婴儿,高烧38摄氏度的她坚持唱完,一度落泪哽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