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剧透包尾周晓鸥逆袭成功首度夺冠

2013年03月22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今晚10时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节目将产生最后一名被淘汰的歌手。在上一期节目中,名列末席的周晓鸥[微博]和倒数第二的辛晓琪[微博]成为了这个名额的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湖南卫视官方又一次“立功”了:继第八期播出前湖南卫视特别安排周晓鸥接受记者群访,提前泄露了他当期没有被淘汰的赛果后,前几天记者又专门收到了湖南卫

  视官方发出的标题为“网友剧透本周周晓鸥遭淘汰”的通稿。湖南卫视会自己主动剧透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此本周最危险的歌手当属辛晓琪,不过台湾媒体则有更出乎意料的赛果剧透。

  官方通稿再泄天机:走的肯定不是周晓鸥

  官方通稿中称:“有观众爆料:接下来一场的竞演中,被淘汰的就是周晓鸥。”而其遭到淘汰的原因是:“在上一期节目中,周晓鸥一如继往地选择了摇滚歌曲,现场震撼力虽然依然强大,但在听过黄琦珊用全部情感歌唱的《剪爱》和羽泉[微博]全新编曲的《男人哭吧不是罪》后,周晓鸥的表演就略显单调,所以在随后的观众投票中排名垫底。”而对周晓鸥今晚比赛的表现则表述为:“据参加第十期节目录制的观众透露,在今晚播出的《我是歌手》齐秦[微博]曲目专场中,周晓鸥的表现不算突出,加上前场排名垫底,网友爆料周晓鸥被淘汰的准确性很高。”文中还透露了周晓鸥谈自己若是被淘汰后的态度,“享受这个舞台就好了,能够多唱几首摇滚歌曲给观众听,我就赚到了。我也和沙宝约好了,如果淘汰了,还有复活赛呢。”

  为什么比赛以来备受剧透困扰的《我是歌手》会主动爆料周晓鸥将遭淘汰?目的当然不可能是想观众提前知道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是希望增加观众看节目时的悬念感。

  台媒爆料:辛晓琪或沙宝亮[微博]遭淘汰

  有意思的是,《我是歌手》因汇集了众多台湾歌手而引起台湾媒体的注意,尤其是林志炫[微博]三期都拔得头筹,更被台湾音乐界人士喻为歌坛的“台湾之光”。台湾的《联合报》3月18日一连刊登了两篇台湾业界人士的文章[微博],肯定了歌唱节目的“知易行难”,也称赞林志炫的表现。

  台湾TVBS节目部总监刘思铭撰文说:“当我看着《我是歌手》里那几位熟悉的歌手面孔,平均出道达十年,灿烂过也低迷过,当他们拿着麦克风面对着群众,大声唱出他的音乐故事,然后勇敢面对失败淘汰时,那一时刻,至少让我相信纵然节目里有再多预设的桥段和后制技巧,但歌者们面对音乐和生涯的勇气,却是最真实而震撼人心的!”台湾乐评人王祖寿更是撰文称:“已晋‘中古’之资的林志炫,大概跌破了歌坛很多眼镜吧?”王祖寿认为,林志炫厉害在不仅用歌喉,也用脑唱歌,“他选周杰伦的歌相当高招,藉周董在大陆声势很容易吸睛,但周的歌曲,律动一向很难掌握,《烟花易冷》是少有的小调中国风,仅以五个音谱写,林志炫套入美声诠释,十分讨好。”

  鉴于《我是歌手》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台湾媒体对赛果的提前挖掘热情也水涨船高,先后几度提前准确地“预测”到了比赛的赛果。但对于今晚的比赛,记者注意到,台湾媒体也出现了意见不统一的情况。有新闻一口咬定遭淘汰的是辛晓琪,也有新闻称:“大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月14日录第十期‘齐秦曲目专场’,所有歌手都唱齐秦的歌,也是第5轮淘汰赛。林志炫唱《夜夜夜夜》、彭佳慧唱《残酷的温柔》、辛晓琪唱《原来的我》分居第3、4、5名,都顺利晋级;而周晓鸥逆袭夺冠,被淘汰的是大陆歌手沙宝亮。”据记者了解,上一场排名最后三位的歌手中,沙宝亮获得了48票,辛晓琪获得了45票,而周晓鸥获得了42票,沙宝亮的确也不太安全。

  网友建议:应效仿韩版发毕业证

  记者在网络上看到,网友大多比较倾向于相信台湾媒体关于辛晓琪被淘汰的定调,有网友抱怨称:“网上盛传辛晓琪遭淘汰,令人极失望,这节目真够坑爹的。辛晓琪、齐秦、陈明[微博]、杨宗纬都属于细腻唯美婉转型唱将(其实这类歌手反而是最耐听的),接连出局,显示现场观众素质之低下,只会选择飙高音、嗨歌,节目组不想法扭转这一局面,将使更多同类歌手敬而远之,最后只剩黄绮珊之类的大嗓门在台上比谁的嗓门更大,有意思吗?”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一位第十期节目录制时在现场的大龄观众,他在表述现场最直观的感觉时表示:“我只是进到了现场,没有投票权。个人觉得这周周晓鸥肯定是没问题,他整个人的状态都上来了,当时我感觉最好的应该是林志炫、周晓鸥和黄绮珊,彭佳慧也不错。但辛晓琪就显得过于平淡了。”言下之意辛晓琪是其心目中遭淘汰的热门人选。

  另外,随着节目的进行,观众对于沙宝亮、羽泉、黄绮珊等从头唱到尾的歌手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审美疲劳,有观众建议:“韩国原版的《我是歌手》为了保持节目新鲜感,一组歌手在舞台上7期没有被淘汰就予以‘荣誉毕业’,其实芒果台版也可以考虑这样做,把节目的周期拉更长一点,让更多的歌手有参与的机会。”

  特别看点:齐秦带病返场登台献唱

  今晚的“齐秦曲目专场”当然不能少了齐秦本尊。尽管湖南卫视官方曾宣称齐秦本场节目将返场,但不是作为选手而是当评委,但由于节目现场并没有设置齐秦的点评环节,现场媒体和观众又无法看到后台的录制情况,因此齐秦本期节目会不会作为评委对每个歌手的演唱做出点评还不得而知。但据那位现场观看了节目录制的观众透露:“齐秦这一期确实到了现场,胡海泉[微博]说他是带病来的,最后他还上场唱了一首歌,不过也许是身体的原因,效果不是太好。我感觉齐秦主动退出这个比赛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是歌手》第十期歌单:

  周晓鸥《九个太阳》

  辛晓琪《原来的我》

  林志炫《夜夜夜夜》

  羽泉《狂流》

  彭佳慧《残酷的温柔》

  沙宝亮《往事随风》

  黄绮珊《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