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思音潘旭赴京参加青歌赛总决赛

2013年03月26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3月29日19:30,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开幕晚会将通过CCTV3向全国观众进行直播。在广东预选赛中斩获佳绩的广东歌舞剧院青年歌手李思音和潘旭,近日代表广东赛区双双赴北京参加青歌赛全国总决赛。在预选赛中,李思音荣获民族唱法第一名,潘旭荣获流行唱法第二名。

  李思音于2007年8月在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后,来到广东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曾多次获全国和省级各类声乐比赛奖项。在今年3月的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广东赛区,李思音以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杜鸣、陈道斌创作的《康桥别念》,以及歌剧《党的女儿》经典唱段《万里春色满家园》参加比赛,获得民族唱法第一名。在3月28日晚19:30由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直播的民族组决赛中,李思音将演唱《康桥别念》以及规定曲目中的《白发亲娘》。

  同为广东歌舞剧院青年歌手的潘旭也是获奖专业户。他擅长流行唱法,音色高亢浑厚而不失细腻,其能歌善舞、宜动宜静的时尚表演风格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是目前乐坛不可多得的实力派。在青歌赛广东赛区,潘旭以《让每个人都心醉》和《爱如潮水》参加比赛,获得流行唱法第二名。在3月27日19:30由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直播的流行组决赛中,潘旭将演唱《爱如潮水》以及规定曲目中的《对爱渴望》。4月1日起的优秀歌手赛也将由央视三套现场直播。

  据悉,29日播出的青歌赛开幕晚会将以分时段回顾盘点、整体面向未来为内容线索,呈现出青歌赛30年来对中国声乐人才培育、中国音乐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晚会采用“叙事式主持组合”的方式进行串联,除了董卿、朱军、李思思三位专业主持外,李谷一、阎肃、泽旺多吉等也将加入阵容。值得一提的是,观众还将看到各位“明星导师”当年参加比赛时的视频资料,共同见证他们的“青葱选秀史”。另外,本届进入决赛的120名参赛选手将走向舞台中心,按照美声、民族、通俗分为三大阵营,以对歌的形式用三种唱法共同演绎一首经典歌曲。 (伍福生)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