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离婚后首发单曲MV被指伤情告白

2013年03月27日14: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MV中出现的各地风景、猫咪还有歌词,引起网友猜想“黎明是在忆往事、治情伤”,但东亚回应MV根本无寓意。   MV中出现的各地风景、猫咪还有歌词,引起网友猜想“黎明是在忆往事、治情伤”,但东亚回应MV根本无寓意。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蔡玲 自去年底对外公开与乐基儿离婚后,黎明[微博]一直未公开谈及过这段恋情。但昨日,在没有任何前期宣传的情况下,东亚唱片在网络上曝光了一首黎明的全新单曲《我可以忘记你》。这不但是黎明离婚后推出的第一首单曲,而且从歌名到歌词内容,都似乎跟他这段感情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昨日一经公布,立即在网上引起热议。 

  “你安然去生活,我安静来存活……没有爱过你,我最爱是自己……”这首歌的每一句歌词,都能让人联想到黎明和乐基儿的婚变。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歌词实在写得太狠了!”、“黎明这是以歌寄情,讲出他对这段感情中一些不能说的痛”。此外,《我可以忘记你》的MV也做得寓意十足,由一幅幅旅行风光照组成,这也被网友猜测是黎明在回忆以往和乐基儿一同去过的地方。

  昨日,南都记者就网友的各种猜测,致电东亚唱片企划宣传总监叶惠熙小姐求证。叶小姐回应,这首单曲没有任何寓意,只因为黎明觉得这是一首好歌,所以就录了,没有其他想法。“至于歌迷听了后有什么感受和联想,我们并不能阻止。”

  已经极少在音乐上有动静的黎明,上一次推新歌已经是2011年《鸿门宴》的主题曲《一念》,在此后的将近两年里,黎明经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跟乐基儿的婚变。所以昨日这首全新单曲《我可以忘记你》一经公布,不少网友都直接联想到黎明是以音乐作品的方式,跟大家讲述他在这段感情中所经受的伤痛。

  官方回应

  歌词不是黎明创作的,网友的联想我们无法阻止

  昨日东亚唱片企划宣传总监叶惠熙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歌曲本身与黎明感情经历有任何关联,“其实推这首歌,我们并没有太多想法,纯粹是黎明先生觉得这首歌好,所以就做了出来。”叶小姐也强调,这首歌也并非黎明自己创作的,歌词是填词人张楚翘谱写,伍乐城作曲的,所以并不能说这就一定是黎明自己的内心表达。

  其实对于推出这首单曲,东亚唱片也并没有特别的计划,叶惠熙作为宣传总监,也是前两天刚拿到这首歌,“我们甚至没有去为这首歌写文案,只是在网络上做了全球发布,让世界各地的歌迷能听到这首歌而已。”但最后叶小姐也补充说音乐本身就是能带动每个人的感情,“所以这首歌大家听了后有什么感受和联想,其实也很正常,我们并不能阻止。”

  非官方回应

  MV照片是黎明在欧洲拍的,里面的猫咪不是黎明养的

  尽管东亚宣传方面并不认为这首歌跟黎明婚变有任何关系,但网友们还是一致认定歌词写的就是黎明在这段感情中不能说出的痛。有网友说:“听完整首歌,原来这句‘我没有爱过你’是反话,‘我最爱自己’是最大的谎言!”但也有人认为,歌词写得太犀利、太狠了,“虽然整首歌写的是已经忘记了对方,但反而觉得黎明是放不下的。”

  此外,单曲的MV也同样被网友做了联想,黎天王这次没有把M V做得特别铺张,反而用网络上惯用的简单手法,以一张张旅游观光照来串联起整个MV,照片中都是海边、建筑、游艇等异国场景。网友由此联想到,这些风景照,莫非就是黎明和乐基儿曾一同游历的旅行回忆?甚至连M V中出现过的一只灰毛猫,大家也猜测是否黎明和乐基儿一起时养的那只BA BA,BA BA在2009年因肾衰竭离世,所以在这个M V中,黎明也用上照片的方式表达对BA BA的怀念。

  对此,昨日南都记者也联系了另一位东亚的内部员工了解情况,该员工认为,MV中展示的照片应该不是黎明与乐基儿同游时拍摄的,因为黎明近期频频飞往欧洲,最近一次是春节前,所以从照片的场景来判断,应该是黎明在欧洲时拍的照片,至于黎明是和谁一起去的欧洲,则不得而知。

  对于MV中出现的那只猫,该员工也证实不是大家猜测的BABA,“我之前去过黎明先生家里,见过他养的小猫小狗,但不是这只。至于会不会是他新养的一只宠物,就不知道了。”

  此外,该员工还透露,黎明之所以近期多次飞往欧洲,其实是有工作任务的,“黎明一直想拍一部电影,自己当导演的作品,所以他去欧洲,可能是为了这个事情。”

  《我可以忘记你》歌词

  作曲:伍乐城 填词:张楚翘

  编曲:朱俊杰 监制:伍乐城

  付出的受伤的通通都是你

  自私的残忍的似乎只有我

  可惜我并不难过

  我仅存的失落 是再不怕寂寞

  想见的不见的都失去联络

  剩下的多余的都不要再说

  得到的已经太多

  你安然去生活 我安静来存活

  *没有爱过你 我最爱是自己

  借感情满足我好奇

  我只敢玩游戏

  对不起 不要介意

  我没有爱过你 只是爱怀念着你

  试一试我能多痴迷

  我可以忘记你

  不怕想起 才算是胜利

  愚蠢的疯狂的有没有白费

  幸福的痛苦的一样掉眼泪

  就缺了一句再会

  我们没有机会 为道别而伤悲

  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好疲惫

  为什么我们走得这样的狼狈

  *没有爱过你 我最爱是自己

  借感情满足我好奇

  我只敢玩游戏

  对不起 不要介意

  我没有爱过你 只是爱怀念着你

  试一试我能多痴迷

  我可以忘记你

  不怕想起 才算是胜利

  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好惭愧

  为什么我们爱得这样的卑微

  没有爱过你 我最爱是自己

  再苦也与你没关系

  不管你在哪里

  那回忆 留在心底

  我没有爱过你 只是爱怀念着你

  试一试谁敢不放弃

  我可以忘记你 不过更想 保守这秘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