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杨宗纬扭着小腰成功复活

2013年04月01日14:59  金羊网-新快报
杨宗纬 杨宗纬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我是歌手》复活赛上周五晚告一段落,在这场类似于“俄罗斯轮盘赌”的残酷厮杀当中,尚雯婕[微博]、沙宝亮[微博]、陈明[微博]、杨宗纬、黄贯中[微博]五位歌手可谓是各自拿出了压箱底的功夫上阵。最终,曾获王菲、那英[微博]两大天后赞誉的杨宗纬成功复活,而当晚同样表现令人惊艳的尚雯婕赛后也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心。

  杨宗纬扭着小腰进决赛

  复活赛的竞争十分激烈,陈明、尚雯婕、杨宗纬、黄贯中、沙宝亮都很固执地在第一轮竞唱时选择了个人偏爱的歌曲。比如,此前大家都劝杨宗纬演唱《洋葱》,但被他拒绝,而沙宝亮也没有唱《暗香》,而是演唱了一首新歌,黄贯中也没听朱茵[微博]的话选择Beyond的经典曲目来唱,而是演唱了一首宋柯都说特别“躁”的歌《我就是这样的》,尚雯婕更是选择了另类作品《lovewarrior 战》。

  复活赛第一轮杨宗纬首先带来了纪晓君代表作《流浪记》,杨宗纬略带哭腔,丝丝入扣的演绎了杨式《流浪记》,获得不少观众的认可,台下观众及辛晓琪[微博]都被唱到流泪。第二轮比赛中杨宗纬依然拒绝选择演唱他的经典作品《洋葱》,选择了自己的歌曲《馋》,在舞台上杨宗纬还为这首曲目临时加入了舞蹈元素,现场扭腰摆臀热舞。最终杨宗纬不仅获得了专家顾问评审团的第一名,最重要的是综合两轮观众投票数杨宗纬获得票数最高,一举拿下复活名额。

  尚雯婕一“战”绝艳

  虽然最终杨宗纬成功复活,不过尚雯婕的表现依然获得网友力挺。首轮演唱个人作品《lovewarrior 战》,这首带点好莱坞大片主题曲式的歌曲把很多观众都惊呆了,事后纷纷在网络上感叹想不到尚雯婕居然能够自己写出这么国际化的作品;第二轮致敬张国荣献唱《我》,虽因嗓子不适导致破音,但依然令不少歌迷泪奔。而意图用这首歌向张国荣致敬的尚雯婕也坦言,出道7年来,这是第一次在舞台上唱“抽”。

  尽管最终无缘决赛,但尚雯婕在复活赛中获得在线歌手投票第一名,可见大众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相信对尚雯婕而言,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下一场:总决赛积分赛

  复活赛之后,《我是歌手》节目总决赛的所有参赛歌手均已出炉,分别是黄绮珊、林志炫[微博]、辛晓琪、羽泉[微博]、周晓鸥[微博]、彭佳慧和刚刚复活的杨宗纬。据悉,本周五播出的比赛将会是《我是歌手》总决赛的前哨战——积分赛,然后4月12日将现场直播总决赛,决出《我是歌手》第一季的“歌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