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任青歌赛评委被纠错 虚心道歉获赞

2013年04月11日11:21  天天新报
徐沛东 徐沛东

  在结束全国决赛阶段的A组比赛,并更换了评委后。央视青歌赛决赛小组赛B组第二场比赛前晚结束直播。新任评委徐沛东直播第一天就被发现在点评中出现两次错误,并被监审组在直播中点名要求回应,徐沛东也在之后一场比赛中公开道歉。青歌赛不护短,徐沛东知错就改的做法,都获得了网友的好评。

  徐沛东开场道歉获好评

  由于在总决赛的小组赛阶段,每小组分唱法排名前三的选手方能晋级下一赛期,因此,美声组隋岁、民族组薛亮、流行组敖源等三位选手在昨日与本届青歌赛遗憾告别。但值得一提的是,4月9日的青歌赛直播刚刚开场,本届青歌赛设立的大赛监审组便“有话说”,与往常的节目流程大为不同。更加令人惊讶的是,监审组提出的问题是:“有观众反应徐沛东评委在前几日的点评中出现两处错误,请徐沛东评委回应。”随后,徐沛东评委当场承认,自己的确是在介绍“四大徽班”和“工尺谱”时发生了不应该的口误,并且道歉更正。最后,徐沛东评委表示,自己作为点评嘉宾,除了点评、讲解之外,也是通过这个机会学习,欢迎观众朋友们监督,有错误应该及时更正。

  徐沛东评委为所犯错误道歉后,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赛官方互动平台上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徐老师虚怀若谷,治学严谨,值得我辈学习。”“很欣赏徐沛东的严谨,知错必改,很值得我们学习。”

  中学老师问答题获“满堂彩”

  本届青歌赛最新加入的“快问快答”项目,要求选手在90秒内快速回答10道选择题,题目范围涉及文化、音乐和日常生活常识。在上周结束的A组比赛中,共有四位选手获得满分,尤其是开赛首日便有两位选手10题全部答对。今天,B组也终于出现答题满分选手。

  获得满分的薛亮是搜狐视频代表队选送的,他是一名中学音乐教师。在答题中,面对数道颇有难度的题目毫不慌张,沉稳作答,最终获得满分,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叫好。虽然薛老师97.14分的最终得分排名第四,已无法晋级下一轮比赛,但相信这满堂彩的“帅气”答题也足以让他的学生们为自己的老师骄傲。

  有趣的是,目前获得满分的5名选手中,A组的王帝、陈家坡、张岩都是在校生,而今天获得满分的薛亮则是中学老师。本届青歌赛出题组负责人曾表示:“题目基本都是高中难度。”这也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认为问答题对已经工作的选手不公平,但节目组强调,所有的题目是为考察选手的文化素质,这些题目应该是选手学生年代就曾学过或经历过的只是,因此不存在不公平的说法。相关负责人更强调,未远离学校的选手们对一些专业知识更熟悉一些,但工作的人有更多生活阅历,对生活题目应该更了解,也有自己的优势。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